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八条交通大动脉建得咋样了 市交通委回应网友热问

2018-10-08 09:12  来源:中国宁波网 高洁


  说起来心里真是美滋滋的!在阿拉宁波,又有8条交通大动脉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它们的建成,将进一步改善宁波人的出行方式,方便宁波各区域之间以及与其他城市的联系。

  这些大动脉的进展牵动着广大网友的心。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相关咨询频频可见。对此,宁波市交通委一一回应,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今天,记者撷取其中一二,与大家分享!

  NO.1

  通苏嘉甬铁路杭州湾通道

  网友“段小诺”:通苏嘉甬铁路跨杭州湾铁路线路走向研究进度如何?

  宁波市交通委:通苏嘉甬(沪嘉甬)铁路跨杭州湾通道是国家沿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跨杭州湾的超级工程,技术条件复杂,控制性因素较多,线路走向和设站位置仍在多方案比选。

  通苏嘉甬铁路勘察设计一次性总体招标工作由国家铁路总公司组织,今年5月完成招标。目前,中标单位正在深化完善预可研报告和线站位方案等专题研究。线位走向及设站方案将综合通苏嘉甬全线(海上、陆上)技术条件、路网规划、工程投资、社会经济效益等各方因素,通过科学论证、民主决策等程序后明确,具体以审批结果为准。

  NO.2

  宁波至慈溪城际铁路

  网友“paizhangwudi”:宁波至慈溪城际铁路具体设计时速是怎样的?通苏嘉甬铁路是否会在慈溪设站?

  宁波市交通委:宁波至慈溪城际铁路2014年12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自3号线骆驼北站起,经澥浦、龙山、逍林、慈溪客运中心,至新城大道,线路全长约45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如果通苏嘉甬铁路在慈溪设站,需研究城际铁路引入高铁站方案,目前通苏嘉甬铁路处于预可行性研究,线站位未明确。

  目前,该项目按一线一公司原则,正在开展客流预测、投融资模式、财政状况等专题研究,并按工可深度开展线站位方案研究,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NO.3

  金甬铁路

  网友“448296506”:金甬铁路不是快要开建了?

  宁波市交通委:金甬铁路项目施工图目前正在等待铁路总公司批复,根据省发改委8月发布的推进计划,争取在2018年底前开工建设。

  NO.4

  甬舟铁路

  编号为“53041”的网友:甬舟客运铁路什么时间开工?请介绍下具体走向。

  宁波市交通委:甬舟铁路仍处于可研阶段,目前尚未组织正式可研评审。按省统筹计划,争取2019年先行段开工。目前北仑区线位初定在杨公山附近,具体线位有待进一步比选论证确定。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