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两位“洋老师”让青田舒桥留守儿童的暑期不再孤单

2018-08-02 15:45  来源:中国青田网 章一聪

  连日来,我县各个乡镇(街道)的春泥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当中,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增长见识与才能,度过既好玩又有意义的暑假生活。在舒桥乡,今年的“春泥课堂”格外让孩子们兴奋——两位“洋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课为这里的留守儿童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走进舒桥乡的留守儿童之家,丽水学院的外教老师珍妮和特瑞沙正在和学生们互动学习英语。面对这些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的“洋老师”,学生们有些腼腆又充满兴奋,一些学生安静地坐在一旁不敢开口。

  然而,珍妮和特瑞沙的热情以及有趣的教学手段,仅在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里,就拉近了和学生们的距离,教学现场氛围也逐渐活跃了起来。

  “今天是第一次有外国老师过来上课,他们非常热情,还用游戏的方式教我们学习英语。”学生陈杰翔说。

  “这次感觉最棒的事情就是教这群小朋友,我很喜欢他们,他们很聪明。我们还会再来舒桥,来看看他们。”珍妮和特瑞沙告诉记者,她们在去年春节期间就来过舒桥,体验传统过年的习俗以及板龙文化,深深地被这个环境优美、民风淳朴的小村庄吸引了。所以,今年暑期,当得知舒桥的留守儿童们需要支教的教师,她们便自发来为这里的孩子们进行英语教学。

  “以前暑假都一直待在家里,有时候会感觉很无聊。这次,外教来这里陪我们,一起玩一起学习,很开心,我希望这些姐姐以后能常来。”学生陈欣雨告诉记者。

  据了解,舒桥乡共有留守儿童87名,近年来,该乡团委一直致力于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每年暑假都会定期开展暑期春泥计划。今年,舒桥乡还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乡村振兴,创梦行动”的大学生以及丽水学院的外教老师,全方位地对留守儿童进行关爱。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