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月销150万件 淘宝上55%的脸基尼竟然是被男士买走

2018-07-17 08:49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邓一鸣

  本周,杭州进入了“烧烤模式”:今天36℃,明天36℃,后天还是36℃……很多人一走出空调房就开始疯狂流汗,大摇大摆地走到阳光下变成了一件特别恐怖的事。更让人叫苦不迭的是这样的高温还要持续,因为今天是杭州入伏的第一天,未来的40天都是“热热热”的三伏天。

  夏日的高温考验着大家的意志,也考验着散落在民间的智慧。打开淘宝,防晒赛过防晒霜的头套“脸基尼”;饮料倒入后立马变冰凉的神奇碎冰杯;还有防止手汗影响游戏发挥的 “手游防汗指套”……

  不得不说,高温正在激发着创造的灵感。淘宝数据显示,2018年6月当月淘宝“夏日神器”销售量达到150万件,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有余,气温每升高1℃,淘宝“夏日神器”销量平均增长3万单,“高温经济”令人叹服。

  夏日神器:降温、驱蚊需求高 驱蚊贴6月份每天销量1.6万单

  都说夏天最惬意的就是“空调WiFi西瓜,小桥流水人家”,在淘宝的“十大夏日神器”中,驱蚊贴、水床、切西瓜神器位列十大神器的前三。

  刚刚在淘宝淘到了切西瓜神器的余先生就大呼“太好用了!夏天吃西瓜真的不要太爽!”,并向记者推荐了这一夏日神器。记者也在手机淘宝上进行了搜索,按销量排名,销量最高的切西瓜神器已经月销26218笔。同时据淘宝数据显示,6月,淘宝驱蚊贴每天销量达1.6万单;被认为是夏日寝室必备的三大纳凉神器:水床、冰坐垫、冰枕头,月销达到了5.3万个。

  除此之外,夏日碎冰杯、喷雾风扇、太阳能风扇帽子、脸基尼、捕苍蝇神器、防晒衣神器、降温冰贴也在“十大夏日神器”之列。

  在全国各地,虽然是一样的热,但人们对降温神器还真不一样。淘宝数据显示,神器消费主要集中在高温的地区,尤其集中在华北、华中、东南沿海地区。其中广东、江苏、浙江为夏日神器最受欢迎的三大地区,防脱妆神器在广东最受欢迎;江苏人钟情空调送风袋;化妆品冰箱在浙江卖得最好。气象局数据显示,今年6月华北中东部、黄淮中西部、江淮大部及湖北中部等地较常年偏高2℃,而在烈日骄阳下,淘宝“夏日神器”销量增长了116%,高温激刺着大众对夏日神器的需求。

  男士买走淘宝55%的脸基尼

  浙江人生产的夏日神器最多

  夏日神器的功能多样,除了降温、驱蚊的需求之外,在旅游和户外作业方面,防晒神器也颇受欢迎。

  杭州上班族王先生本身肤色较白皙,但在今年夏天阳光的暴晒下,经常在外跑销售的他也晒黑成了炭。为了不要再黑下去,身为“钢铁直男”的王先生也抛弃了直男的“羞耻心”,在淘宝上购买了脸基尼等防晒神器。

  记者了解到,和王先生一样注重防晒的男士不在少数。根据淘宝平台数据显示,平台上有55%的脸基尼居然被男士购买,可见在脸部防晒这件事上,男士们也是相当重视了。

  但在防晒方面,女性和男性还是有偏好的差别,淘宝数据显示,女性防晒衣神器的消费量是男性的7倍。事实上,防晒衣和脸基尼的原理都是依靠材料遮蔽达到物理防晒的效果,其中脸基尼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3%,今年的物理防晒神器成新宠。

  除了争先购买脸基尼,淘宝数据显示,30%的化妆品小冰箱是被男士购买的;原来,小心翼翼地把宝贝的化妆品冷藏起来的事情,男士也没有少做。当然,夏天挡不住男性的游戏热情,65%手游防汗指套被90后男性购买,这个数量比女性多3倍。

  切西瓜神器、手游防汗指套……为了在高温经济中分一杯羹,中国商家的脑洞无限大,那么这些夏日神器的灵感究竟来自哪里?淘宝大数据告诉你:浙江人的贪玩、广东人的爱吃、上海人的爱美都让他们创造了夏日神器。

  在夏日神器的产地方面,生产神器最多地区TOP5分别是:浙江、广东、上海、江苏、山东。其中手游防汗指套的最大产地是浙江,原来贪玩也能促发生产力。广东最多生产切西瓜神器、刨冰机,所谓“吃省”的称呼果然名不虚传。上海则是售卖化妆品小冰箱和美臀冰垫最多,不愧是精致爱美的上海人。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