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最高负荷突破1354.2万千瓦 昨天杭州电网创今年新高

2018-06-29 08:33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求力 李祥 记者 潘婷婷

  受高温影响,昨天,杭州电网最高负荷达到1354.2万千瓦,比前一日增加20多万千瓦,创今年新高。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徐祥海表示,这几天气温较高,生产线、企业、家庭的空调负荷都有所增加。不过大家放心,目前,电网运行平稳。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天仍将出现阶段性的高温天气。电力部门预计,杭州地区2018年夏季最高用电负荷预计达到1570万千瓦,同比增幅达7.06%,杭州电网网供电源基本充足。

  但是,“卡脖子”现象依然存在,特别是在局部负荷增长较快、电网建设相对滞后的区域,主要集中在江干、滨江、下沙、余杭(临平)、老余杭(未来科技城)。

  徐祥海说“出现‘卡脖子’的原因,主要是市区500千伏钱江变工程滞后,乔司供区预计存在供电缺口35万千瓦,这样一来,就影响了江干、下沙、余杭(临平)区域。”

  6月份以来,杭州供电公司先后投运110千伏丰潭变3号主变、110千伏府前变3号主变,建成220千伏德胜变送出工程,将分别缓解城西、滨江、城北区块用电紧张情况。

  另外,接下来电力部门会针对相关区域安排局部错避峰计划,预计可控制负荷18.5万千瓦。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