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城昨日发布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2018-06-27 08:24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陈金辉 记者 范昱

  雨水一走,高温急不可耐地来宣示主权。前天,杭城最高气温36.4℃;昨天,热力升级,最高气温达到36.8℃,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未来几天,杭城火力全开,“炎值”继续爆表,最高气温仍可达36-38℃,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昨天,杭州市区最低气温就有27.3℃,还是出现在凌晨3:59。早上7点,气温已然接近29℃;8点,超过30℃;辣辣的阳光下,白天气温迅速上升,10点气温已达33.8℃;到下午3:16,气温升至36.8℃。

  热浪滚滚,昨天上午11点37分,市气象台也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以及高温报告。

  高温预警信号和高温报告都是在夏天由气象部门发布,两者有何不同呢?

  简单来说,高温预警信号的内容往往是一天内的高温情况,比如昨天市气象台发布的橙色预警内容是: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今天主城区和大江东最高气温将达38℃左右,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而高温报告往往是一个阶段内的高温情况,比如昨天市气象台发布的高温报告内容是:受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影响,预计明、后天我市最高气温可达36-37摄氏度,请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从高温报告可以看出,副热带高压不会就此放手,所以杭城的高温也不会马上结束。市气象台说,今明两天,杭州继续有炎热相伴,气温升级。其中,今天最高气温37℃,明天最高气温36℃。

  何时能稍稍凉快些?从目前预报来看,周五,副热带高压有所减弱,高温范围会有所缓解,但随着雨带南移,连续性的雨水也会到来。市气象台说,周五至周日,杭城又将投入“雨姑娘”怀抱,每天不是有雷阵雨,就是有阵雨,好在气温会往下跌一跌,最高气温在31-33℃左右。

  未来几天,杭城高温还将继续。市城管委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说,杭州环卫保洁也将提前进入夏季作业模式。

  市城管委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说,在高温时段,杭州市区的道路清扫将以机械清扫作业为主,道路保洁公司将调整原有的清扫车作业频次,机械化普扫从原来的每天1次增加到3次以上,道路清洗和洒水达到6次以上。

  另外,市城管委市容中心前期已对环卫工人的集体宿舍、作业休息间和爱心休息点、爱心驿站都进行了专项检查,要求空调、茶水桶、防暑药品等防暑降温设备设置齐全。高温天下露天工作的交警、外卖员和快递员等所有一线作业者,也可以去城管环卫爱心休息点歇歇脚,目前有3112个(综合驿站101个)。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