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6月CPI同比涨2% 鸡蛋、鲜菜涨幅超10%

2018-07-11 08: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月姣 记者 张云山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汪月姣 记者 张云山)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提供的数据显示,6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其中,城市上涨2.0%,农村上涨1.7%;食品价格上涨0.7%,非食品价格上涨2.2%;消费品价格上涨1.8%,服务价格上涨2.2%。

  6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2%。其中,蛋类价格上涨12.2%;鲜菜价格上涨10.0%;禽肉类价格上涨8.4%;在外餐饮价格上涨2.6%;水产品价格上涨1.3%;奶类价格上涨1.7%;粮食价格上涨0.5%;畜肉类价格下降6.4%(猪肉价格下降10.0%);鲜瓜果价格下降5.3%。

  从环比来看,6月份,食品烟酒价格比5月下降0.3%。其中,鲜瓜果价格下降8.0%;水产品价格下降1.8%;鲜菜价格上涨3.1%;蛋类价格上涨0.8%;奶类价格上涨0.5%;畜肉类价格上涨0.2%(猪肉价格上涨0.5%);烟酒价格上涨0.3%。

  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1%,其中,受国际原油涨价拉动影响,成品油和液化石油气价格出现上涨,部分中西药品、医疗服务价格普遍上涨;另外,受临近暑期旺季的影响,旅游价格小幅上涨。

  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数据,6月浙江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4.7%,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上涨0.3%。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6.6%,环比上涨0.6%。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