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吃穿住行都涨了点 7月台州市区CPI同比上涨2.6%

2017-08-12 09:38  来源:中国台州网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了解到,7月,台州市区CPI同比上涨2.6%,涨幅比6月缩小0.1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统计,继受去年同期基数下行及今夏高温少雨影响,鲜菜价格年内连续第二个月高位上涨,同比涨幅达到10.7%。而水产品价格涨幅回落至1.9%。此外,鲜瓜果价格由升转降,降幅为5.8%,猪肉价格同比降幅为16.4%,鸡蛋价格降幅收窄为2.2%。总体上看,今年7月份,食品烟酒价格上涨1.3%,涨幅比上月缩小了0.4个百分点。

  另外,非食品价格继续高位运行,七大类非食品价格同比六涨一跌。其中居住类价格、衣着价格、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幅度分别为4.7%、4.5%、4.4%,位居前三。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3.3%,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4%,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0.1%。而其他用品和服务受黄金价格下降影响,下降0.4%,成为七大类非食品价格中同比唯一下跌的一类。

  从环比情况来看,7月份CPI环比上涨0.3%,八大类价格环比四涨四跌。居住和教育文化娱乐价格、医疗保健价格、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交通和通信价格、衣着价格、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食品烟酒价格则环比均有下降。

  其中,交通和通信价格环比下降0.8%,相对其他下降的三大类来说,下降幅度最大。工作人员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受暑期出行需求增加的影响,飞机票、旅游价格环比分别上涨7.5%和4.4%。而受水产品、鲜瓜果等鲜活食品价格下降的影响,7月食品价格比上月下降了0.6%。这拉动了食品烟酒价格的下降,7月份,食品烟酒价格比上月下降0.4%。此外,7月租房市场需求较旺,房屋租赁价格也比上月上涨了1.3%。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