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9月浙江CPI同比上涨2.0%

2016-10-15 06:0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华敏 李莉

  浙江日报杭州10月14日讯(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华敏李莉)  记者10月14日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9月份,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环比上涨0.5%。

  数据显示,9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9%。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1.9%;水产品价格上涨7.6%;畜肉类价格上涨5.6%(猪肉价格上涨6.4%);鲜果价格上涨3.1%。

  9月份CPI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涨幅比上月扩大2.7个百分点,其中鲜菜、鲜果价格分别由上月下降4.2%、2.8%转为本月上涨11.9%、3.1%,水产品价格涨幅比上月扩大1.6个百分点。

  同时,当月CPI环比也表现为上涨,主要原因有三:一是受省内部分地区遭遇台风暴雨天气,不利于地产菜生长以及外地菜储运的影响,鲜菜价格上涨9.8%;二是受部分市县教育机构上调学费的影响,教育服务价格上涨2.2%;三是受房地产价格上涨的影响,租房需求旺盛,私房房租价格上涨0.7%。

  此外,9月份浙江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0%,降幅比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且连续9个月收窄;9月份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缩小1.1个百分点,小于出厂价格降幅0.5个百分点,扭转了2012年4月份起连续53个月大于出厂价格降幅的运行态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