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10月浙江CPI同比上涨2%

2016-11-10 06:4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华敏

  浙江日报杭州11月9日讯(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华敏)  记者9日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10月浙江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0%,与上月持平。

  10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9%。其中,鲜菜价格涨幅最大,同比上涨15.9%。水产品、畜肉类、鲜果价格同比分别上涨6.4%、4.9%和2.6%。而粮食和蛋类价格同比有所下降。同时,衣着、居住等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平。

  10月份CPI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和食品烟酒价格涨幅与上月持平关系紧密。另一方面,尽管交通和通信价格今年来首次出现上涨,但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涨幅比上月缩小1.2个百分点,总体保持了平衡。

  环比方面来看,10月份食品烟酒价格比上月下降0.8%。其中,鲜菜、蛋类、畜肉类、鲜果、水产品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价格均不同程度下降。

  10月份CPI环比与上月持平,主要有三个方面因素:受供应量增加及季节性因素的影响,10月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2%,鲜菜、猪肉、水产品、蛋类、鲜瓜果等鲜活食品价格均有回落。与此同时,受十一长假因素的影响,旅馆住宿、旅行社收费、飞机票价格环比分别上涨2.6%、2.0%和0.3%。另外,受房地产价格上涨的影响,租房需求旺盛,私房房租价格环比上涨0.8%。

  10月份浙江PPI出现明显回暖迹象。尽管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3%,但降幅比上月缩小0.7个百分点,且已连续10个月收窄。环比来看,出厂价格上涨0.4%,涨幅创年内新高。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方面,同比微涨0.8%,同比价格首次止跌回升,结束了自2012年2月份以来连续56个月下降的运行态势;环比则上涨0.8%,连续8个月上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