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下一代互联网大潮来袭 之江实验室将怎么做?

2018-05-22 09: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周立超

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发表致辞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通讯员 周立超)互联网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深刻影响着全球经济格局、利益格局和安全格局。当前,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发展迅猛。各国均加大战略部署和推进力度,力图抓住互联网向下一代演进的重大机遇。

  就中国而言,早在2003年,就已开展IPv6相关研究及部署。2017年1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标志着我国将全速迈进下一代互联网新时期。

  5月21日,2018全球下一代互联网峰会在杭州举行。峰会现场,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发表致辞,解读在下一代互联网的浪潮下,之江实验室将怎么做。

  2017年9月6日,以国家战略目标战略需求为导向,以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和大科学专治建设为主线的之江实验室成立。

  作为浙江省举全省之力打造的重大研发平台,之江实验室主要聚焦与网络信息、人工智能两大领域,围绕未来互联网计算、泛化人工智能、泛载信息安全、无障感知互联、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五大研究中心,将整合协同一批重大科学基础设施,汇集一批全球顶尖的研发队伍,打造一个国际一流基础研究基地,取得一批具有影响力重大共性技术成果,支撑引领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创新产业集群的发展。

  “基于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建设,已经成为各国推动新科技产业革命和重塑国家竞争力的先导性技术领域,我们努力成为我国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峰会上,朱世强介绍,在下一代互联网的浪潮下,之江实验室正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3月27日,之江实验室与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成立之江实验室下一代互联网研究中心。朱世强说:“研究中心将针对互联网发展趋势,面向万物互联的需要,面向安全可信业务的需要,面临监督和治理的需要,对下一代互联网的体系框架和安全体系进行研究,并与同行一起开发相关的算法、芯片、设备、平台和系统等,建立下一代互联网智库,参与推进下一代互联网的全面创新。”

  相信在未来的发展路上,之江实验室一定会在下一代互联网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