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互联网时代 凤桥的农业来和你讲“体验”

2018-05-10 16:56  来源:凤桥发布 

  近日,嘉兴市科协副主席孙明一行来凤桥镇调研农业,市农经局及区科协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孙明副主席一行先后参观了庄史村未谷生态农场及联丰村桃花源农场,在参观和听取了农场负责人关于农场创建、发展及经营活动情况的介绍后,孙明对农场发展模式提出建议,希望农场树立生产、生活、生态“三生一体”和“三产融合”的经营理念,推动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的发展,带动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使农场成为当地群众休闲采摘的好去处,我们可以一边网上购物、一边观光,一边采摘,体验家庭农场的乐趣。

  之后,孙明副主席来到位于联丰村的农产品交易展示中心,听取了凤桥镇农村电商平台的介绍,就农产品电商平台和农产品销售等与农业创业青年进行交流座谈,并对农产品加工及技术服务进行对接,孙明副主席座谈后表示,接下去将会邀请相关专家对凤桥镇农场进行一对一服务,对水果等农产品的衍生加工进行指导,依托凤桥镇农村电商平台,探索实现“农场+农民+公司+O2O平台+物流配送+农村消费”的产业化体系。

  未谷农场农场规模种植水蜜桃、葡萄、甜瓜、草莓等多种水果,主打绿色、生态、新鲜、健康理念。在这里,你可以采摘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野炊、踢足球,尽情享受春天,让慵懒离你远去。

  在桃花源农场,邂逅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世外情缘。这里风景秀丽,充满了诗情画意的江南水乡风情,又有世外桃源的农家情趣。虽然桃花已谢大半,但是这里依旧热闹。野炊水果采摘样样不少,可以体验到纯正的农家乐趣。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