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首个互联网行业联合党委成立

2018-05-04 08:0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高静玮 樊燕飞 记者 毛长久

  近日,西湖区互联网业联合党委挂牌仪式在西溪科创园举行,这是浙江省内首家互联网行业联合党委。

  近年来,西湖区互联网业迅猛发展,初步形成了以云栖小镇、西溪谷互联网金融小镇、蒋村跨境电商产业园、翠苑互联网金融园区为核心的“两镇两园”互联网企业集聚区,涌现出了蚂蚁金服、顺网、数梦工场、挖财、51信用卡等一批有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为强化党建引领,西湖区依托“联合党委-出资人联谊会-党建联盟-示范点”,打出互联网业党建“组合拳”,破解“谁来管、抓关键、自转难、如何做”难题,实现党建工作与互联网业企业发展共融共促。

  联合党委采取实体化运作,下设办公室,通过党建联席会议、双向沟通服务、党建活动轮值等工作机制,与各互联网业集聚区综合党委开展党建共建,形成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服务联抓、文化联创的互联网业党建格局。

  当日,现场还启用了西湖区互联网业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了西湖区两新党建联盟。该联盟由各集聚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轮值开展红色驿站、橙色公益、蓝色互联、绿色共享、金色示范等“五彩行动”,打造开放共享的党建工作模式。

  目前,西湖区已重点打造挖财、顺网科技、数梦工场、海高控股、咪咕传媒等5个“党建强、发展强”的互联网业党建示范点,将持续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形成一批好的工作机制和品牌,并总结推广示范点企业的经验做法,促进互联网业党建工作的整体提升。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