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5·20”结婚登记去哪儿?当天不办理离婚手续

2018-05-19 10: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史洁

  5月20日,因其谐音“我爱你”,成为恋人们的“表白日”,很多人结婚登记也会选在这一天。

  今年5月20日恰逢星期日,本来婚姻登记处是休息的,但为了满足新人们的需求,杭州市部分登记处临时开放办理结婚登记窗口。要注意的是,拱墅区、杭州经济开发区、富阳区、淳安县和建德市,明天暂不提供结婚登记服务。新人们如果只有一方户籍在这5个区、县(市)的,可以到另一方的户籍所在地登记。

  预计明天,开放的婚姻登记处将迎来登记“小高峰”。去年的5月20日是周六,杭州也是部分婚姻登记处开放结婚登记,当天共办理结婚登记1321对,其中西湖区最多,有370对,其次是萧山区342对,余杭区260对。因此,准备在“5·20”去领结婚证的新人们需要多点耐心,排队时间会稍微长一些,甜蜜的等待也是值得的。

  为了能让大家顺利地领取结婚证,当天开门的婚姻登记处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他们提前维护婚姻登记网络,全面检测、检修电脑和打印机等设备,检查婚姻登记证、申请结婚登记申明书等材料存量,对存量不足的及时补充,确保各项硬软设施正常运作。

  民政部门表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也会办理完全部的结婚登记再下班,确保新人们开开心心来,高高兴兴拿着红本本回。

  要提醒新人们,带齐这些证件:双方有效身份证(或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三张二寸近期合影彩照(照片可到登记处现拍)。一方或双方户口在杭州市的居民,可到户籍所在地的区、县(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这里说的“户籍”,是指现户籍,而不是所在工作地和住驻地。

  另外,“5·20”当天只办理结婚登记,不受理离婚。

编辑:黄云灵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