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昨出动438名执行干警 展开夏季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2017-08-26 11: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肖菁 见习记者 高佳晨 通讯员 拱法 辛成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菁 见习记者 高佳晨 通讯员 拱法 辛成)

  一大早

  夜总会门口警车呼啸

  昨天的西湖文化广场环球壹号,不同于往常只有入夜才开始的喧腾,大清早,已人声鼎沸。杭州某食品有限公司,因94万余元供货欠款,将杭州麒杨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以及当时的承包方郭某告上法庭并胜诉,但麒杨方迟迟不履行赔款,双方便走上了强制执行的道路。

  位于杭州市中心,西湖文化广场环球壹号的6楼,就属于这家麒杨公司。

  早在2015年8月22日,该食品公司与麒杨文化签订《供货协议》,供应洋酒红酒啤酒和饮料。食品公司按协议供货,但是麒杨文化拖欠了其将近三个月的货款,94万元。

  法庭上,被告麒杨文化说,供货协议是在2015年8月22日签订的,但是同年9月,麒杨文化股东和法定代表人都变更了,对9月份以前的情况不了解。前承包人郭某也不愿支付这笔欠款。经法院审理后,判决麒杨文化归还欠款,而麒杨方拒不还款。

  蔡某是现在的承包方,在强大威慑力下,他赶紧跟总公司麒杨文化取得联系,“总公司那边说,钱愿意还,今天就能到账,已经在汇款了。”大约半小时后,法院账户收到了这笔76万余元的欠款余款。

  离婚都好几年了

  渣男还是不肯把补偿款给前妻

  41岁的男子黄某,几年前与前妻离婚。离婚后,夫妻双方名下的一套市值240万元的共同房产,法院判决房子归黄某所有,但是黄某要给前妻125万作为补偿。

  数年间,黄某不仅不给钱,还三天两头发内容极污的短信骚扰前妻。而这边厢,他跟另一个女人住在这套房子中。

  杭州拱墅法院昨天执行了这起“老赖拒不还钱还和女友霸占房屋”的案件。

  执行人员到场后,黄某相当淡定地说:“这个房子租给别人的,我可没在住,也没钥匙。”但是执行人员从他口袋里搜出了钥匙。

  在公证人员的公证下,执行人员用钥匙打开了房门。100多平方米的房子,卧室里的女子蔡某声称自己是租户。

  在蔡某慢吞吞收拾行李的过程中,法院通过内部系统查到,蔡某和黄某竟然在2016年7月注册过结婚,今年5月离婚。蔡某不得不承认了两人曾经有过夫妻关系,“我就是认识到他(黄某)的人品了才跟他离婚的,本来是想捞一点好处才一直住在这里没搬走的”,蔡某说。

  因为拒不履行还阻挠执行,黄某被拘留,之后这套房子将交由司法拍卖,拍卖所得后其中125万元将支付给黄某前妻。

  昨天一大早,杭州西湖文化广场著名的夜总会环球壹号门口突然降临了大批身着制服的法官和法警;同样,在拱墅区某小区,也上演了一出强制腾退的大戏。类似的强制执行活动在各区铺开,当天杭州法院开展夏季集中搜查、拘留、腾退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杭州全市法院出动438名执行干警,共针对114起案件,涉及申请执行金额5157.73万元,组织搜查34次,拘留29人,腾房28处,当天执结28起案件,到位金额617.5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陶朝坡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