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发布2017居民平均结婚年龄:女31岁 男33岁

2018-03-07 08:4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许东良 记者 史洁

  杭州市民政局日前发布2017年婚姻登记数据,结婚、离婚、复婚的人数都上涨了。

  去年,全市结婚登记65633对,比2016年增加3.8%。在杭州的国内居民结婚登记中,男性平均结婚登记年龄33.1岁,女性31岁,比2016年同期晚了1.3岁。其中男性初婚平均年龄28.6岁,女性27.1岁,与2016年同期相比男性晚0.1岁,女性晚0.4岁。

  离婚、复婚登记量均呈上升趋势:2017年全市离婚登记24740对,比上年增加17.6%;复婚5661对,比去年增加21.9%。意味着平均每天有180对结婚,有68对离婚,有16对复婚。结婚登记人数增加属正常的波动范围。离婚登记人数增加有多重原因,婚姻自由、观念变化以及女性经济独立,都会引发离婚登记数的上涨。当然也不排除某些人为了财产分割、贷款、购房等经济利益,采取离婚手段以获取更大的利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