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红色文化研究会揭牌

2018-05-19 08: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石丛珊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石丛珊)5月17日至19日,全国首届“红色文化研究与学科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40余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的专业与研究方向,对红色文化建设建言献策。

  会上,“浙江省红色文化研究会”揭牌并落户浙江理工大学。近年来,浙江理工大学在红色文化研究与学科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在全国首设“红色文化研究”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浙江现代革命历史文化研究基地、浙南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湖州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等实践教学基地,红色会址模型、手绘红色地图、红色经典诵读等品牌项目深受关注。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由浙江现代革命历史文化研究基地、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体系中心(浙江理工大学基地)、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浙江理工大学基地)主办。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学术论文近150篇,将在会后择优汇编出版。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