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以“画”为名 嘉善姚庄农民画开启文博之旅

2018-05-02 17:15  来源:姚庄文化微信公众号 

  4月27日-30日,由文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姚庄农民画作为全县十一家参展单位之一首次亮相博览会文化消费主题馆。

  姚庄农民画展位布置以精品画作为亮点,展现了20余幅具有江南水乡韵味、浓郁地域文化特色的精品画作,并推出了丝巾、抱枕、胸针、装饰盘、吉他、拼图等30多种农民画衍生产品。同时,以善文化、桃文化为设计理念,结合社会发展和大众需求,重点推出善美星辰(新城)系列、桃花源系列农民画衍生产品,集中展现姚庄农民画风采。

  展会现场,文化四季书、纸巾布袋等农民画衍生产品成为吸睛看点,得到了中外游客的一致欢迎。更有不少游客与工作人员交流畅谈农民画的历史渊源及衍生品的创造开发,希望借这一平台能让更多人了解姚庄农民画,也让姚庄农民画这一非遗项目传播得更远。

  据悉,本届义乌文博会,汇聚了俄罗斯、西班牙、法国、希腊、南非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创产品,在文化交流的同时,传递着“生活艺术化 艺术生活化”的消费美学理念。姚庄农民画也将通过此次博览会学习优秀经验,不断丰富自身发展内容,以“文化+”的模式运营发展创造无限可能。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