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又是晴晴雨雨的一周 洗洗晒晒选周二至周四

2018-03-26 07:46  来源:杭州网 讯员 来达 记者 范昱

  “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烟……”这个时节的杭州,正呈现歌中所唱的景致,百花争艳、燕语莺啼。所以,刚刚过去的这个美好温暖的双休日,大家伙纷纷出门踏青,宁愿堵上一小时,也要去太子湾公园看看,才算不辜负了这好春光。

  春天的美景很醉人,但“春姑娘”也是最善变的。本周,杭州天气又要坐上过山车,晴雨转换频繁,大家出门时记得随身带雨具哦。

  天气

  刚刚过去的一周,气温可谓跌宕起伏。上周二,天气阴沉,杭州最低气温跌到了6.6℃,白天最高气温也仅9℃,让大家又重新回味了“冬日”的感觉。之后几天,随着阳光的不时露脸,气温也慢慢往上攀升,前天最高温度达到24.5℃。

  昨天,阳光又被厚厚的云层打入“冷宫”,这是酝酿春雨的节奏呢!市气象台说,今天上午杭州依旧有小阵雨,雨水预计在中午收场,之后阳光会迅速回归,气温温暖依旧,最低气温13℃,白天最高气温21℃。

  周二至周四,阳光也一直“在线”,杭州都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也比今天略有升高,最低气温在12-14℃,最高气温25-28℃。

  但是“春无三日晴”,周五起一直到周日,雨水又会时不时“光顾”杭城。市气象台说,周五起晴雨转换频繁,其中周五阴转阵雨,周六阴转多云,周日多云转阵雨。好在气温比较平稳,基本都在22℃以上。

  其实,春天里晴晴雨雨转换是常有的事,只要不是冷空气大举进攻,能在20多摄氏度的气温里,绵绵细雨中看繁花似锦也是颇有一番情致。带上你的小花伞,牵上你的家人、爱人或是小狗狗,在雨中来一次漫步也是幸福感满满呢!

  一张张照片 见证丁兰新城喜人变迁

  看展

  杭州城东北的丁兰新城,正在发生历史性的“蜕变”。在这里,马路越变越平整,也越来越宽;商品房越来越多,也越建越高;体育中心、医院、名校等配套设施也在逐步完善……

  关于这座新城的变化,有一个人一直在用影像记录着,这一记录便是60年,这位“有心人”就是丁兰街道后珠苑社区的沈炳涛。60年里,不管走到哪,沈炳涛都会“咔嚓咔嚓”拍几张,他从“小沈”变成了“老沈”,手中的相机也前前后后换了好多台,“就想让后人看看丁兰的新旧变化。”

  昨天,丁兰街道文化站专门为沈炳涛办了一场个人摄影展,展出了300余幅摄影作品,作品时间跨度为1959年至2018年。沈炳涛说,这些作品虽说还达不到大师级水平,但都是他用心拍摄的,比如拍新城全貌时,他都是爬到建筑工地顶楼或是站上工地的塔吊亲自拍摄的,“这些照片也非常有纪念意义,每个点基本都是两张照片,新旧各一张。”

  想回味老丁兰面貌,或是想了解新城历史发展的市民,不妨去看看沈炳涛的摄影作品吧!地点在后珠苑社区一楼二楼,展出时间一直到4月15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