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明天有阵雨 今天不去逛一逛西湖吗?

2018-03-24 09:44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陈淑芝

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今天是周六,先祝大家周末愉快哈!

  杭州今天的天气,只能用一个“好”字来形容,根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多云,10-24℃,天空中,云会比昨天多一点,因此太阳没有那么暴晒,光线柔和、温暖洒下,一切都是刚刚好。而且今天吹的是偏南风,我们知道,南边上来的都是暖湿气流,所以送来的风也是暖风,气温也就比昨天更高一点了。

  我想这样的天气,才能配得上“风和日丽”这四个字。来来来,有一首古诗最适合今天背——

  白居易的《钱塘湖春行》:“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这时候,才觉得生活在杭州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因为诗里的每一处,都是我们唾手可得的美景:孤山、平湖秋月、白堤,时光流转千年,但西湖的春色不变。

  之所以让大家珍惜今天的春光,也是因为明天可能要下雨了。市气象台说,明天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天空中云更多更厚了,太阳会被挡住,所以大部分时间天气可能是阴阴的,或许还会下点阵雨。杭州南部的淳安、建德、桐庐等地,雨量可能会比杭州主城区更大一些。

  所以就出行来说,明天不如今天。气象台推断明天早晨到中午以前,雨水出现的可能性更大,虽然不至于下瓢泼大雨,但是那种“沾衣欲湿杏花雨”的感觉,你懂的,雨水不是“滴滴答答”、干脆地落下来,而是绵绵密密的,说不定下一阵又停了,总是让人有点为难:“到底该不该撑伞?”这就是江南典型的春雨了。好在明天的雨下不久,而且气温也不会降很多,白天最高气温也有18℃左右,还是很温暖的。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