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电校友师生用新媒体为衢州果农卖了上万斤橘子

2018-03-21 08: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叶璟 程振伟 记者 方秀芬

  前两天,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师生做了一件很暖心的事,帮助衢州果农卖了上万斤橘子。

  下午4点,一辆白色大卡车驶进杭电下沙校区第五餐厅前,稳稳停下。卡车前,早已排起了上百人的队伍。

  原来,杭电师生们正等待领取网上认购的衢州农户的橘子。

  分发橘子的衢江区高家镇坎高村村委徐庆春一脸兴奋,他对每位领到橘子的老师和学生,都认真诚恳地说了声“谢谢”。徐庆春说:“村主任昨天让我们装满一车橘子送过来,要850箱8500斤,我们还不敢相信,没想到车一到就卖了个七七八八。”

  这850箱橘子都是村里两个低保户家庭产的,“他们很开心,不用为橘子躺在家里发愁了。”

  按照众筹出售价格1箱10斤21元计算,除去卡车油钱和过路费,一下子就为两个家庭变现近17000元。

  杭电后勤部门的王术海老师,是这次卖橘子的负责人。3月16日下午,他通过衢州市农办联系到衢江区高家镇坎高村村主任胡新丰,以及衢江区廿里镇六都杨村村支书胡建平。两位村干部正在为村民卖橘子奔走,听说杭电想用新媒体手段,动用校友和师生为村里销橘子,都很惊喜。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最好先解决村里五保户、外出打工家庭积压的橘子。

  当天晚上,杭电后勤部门官微“杭电后勤生活”推出了“为徐妈妈(杭电已退休的宿管阿姨)家乡卖橘子”的网文。杭电学生社区“杭电表白墙”上,网友“老杜”也号召“同学们帮助徐妈妈家乡果农早卖橘子早放心”。消息纷纷发出后,到当晚12点,校友师生就预订了700箱橘子。王术海立即与坎高村联系,约定送货时间地点。

  “850箱一个半小时就卖完了,大部分都是认购后到现场取货付款的。新媒体做公益,力量太强大了!”王术海说。与此同时,学生创新创业平台“杭电二货”也为果农众筹出售了161箱1610斤橘子。另一方面,慕名而来直接联系衢州当地果农买橘子的也有很多。

  其实,去年11月,杭电官微、官博为贫困学生卖家乡特产的新闻就火遍了全国,还上了央视。“无论是去年的卖土特产,还是这次卖橘子,都让我们对大学新媒体公益的威力刮目相看,大学师生、校友圈是丰富的社会资源,大学新媒体慈善在榜样示范等方面的社会效应巨大。”杭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说。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