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衢州供电公司翁莹章:除夕夜奋斗在岗位上

2018-02-16 11: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官清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官清)2月15日,除夕夜,万家团圆的日子。来自衢州供电公司柯城供电营业部的援藏青年翁莹章,在水亭门“灯光秀”首场保供电中,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身衢州水亭门“灯光秀”保供电。

  时光回转到2017年9月,怀着对西藏那曲配网援建的热爱,翁莹章得知消息后毫不犹豫地提出了赴藏意愿,跟随浙江公司援藏团队前往三千里外的那曲,原计划一个半月的援藏工作,他不畏艰辛,主动坚守到浙江公司所有援建工程圆满结束后才返回衢州。而这时候,家里三岁半的女儿已经三个多月没有看到自己的爸爸了,乖巧的女儿也对他也更加的依赖。

  当天下午四点,翁莹章简单的扒了几口饭后,对着镜子整了整自己的着装。一身冲锋衣、安全帽、工作证,外加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作为除夕夜保供电负责人,他深呼吸一口,顿时觉得肩负的使命艰苦又光荣。

  “爸爸有事要出门了,宝宝在家听妈妈的话,记得乖乖吃饭。”聪慧的女儿好像是知道自己的爸爸要去哪里,也或许需要爸爸的陪伴,争着吵着要跟着一起去。无奈之下,翁莹章只能带着女儿一同前往水亭门,虽自己打趣说着“带着拖油瓶”,但当牵着女儿的小手,往返在水亭门景区各个核心保电区域检查配电设备和应急发电车状况,心里既充满着不能让家人大团圆的愧疚,也满怀着女儿特殊陪伴的欣慰。

  夜幕来临,水亭门景区流光溢彩,古城墙外正式上演的灯光秀伴随着观众的欢呼声高潮迭起。而跟翁莹章一同参与保电值守的8名值班人员,却只能驻守在街角,与应急发电车以及配电设备相伴相守,以确保电力可靠供应、万无一失。

  而这时候,每一位保电人也像翁莹章一样在想,要是能与自己的家人、孩子一起见证那喜庆的灯光秀,那该有多么的幸福。但是他们也坚信,城墙外响彻云霄、充满幸福的声响正是每一位保电人艰辛付出的回报。

编辑:黄云灵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