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衢州趣味运动过大年

2018-02-15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邵倩 县委报道组 钱李源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倩 县委报道组 钱李源) “一二!一二!”2月13日下午,沐浴着暖阳,衢州市常山县青石镇中心小学的操场上热火朝天。“耶!好!”伴随着一阵阵欢呼声,砚瓦山村获得了本次青石镇农民运动会拔河比赛的冠军。除了砚瓦山村,还有来自澄潭村、桥亭村、江家村等行政村的18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拔河、挑夫竞速、盆景制作、趣味篮球等9个比赛项目。村民们用带着乡土味的比赛方式,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老张!该你上场了!”来自澄潭村的张志祥今年60岁,种植胡柚已经整整40年。他挑着一担80斤的胡柚准备参加“挑夫竞速”,全程往返50米,老张只用了47秒。“比赛的胡柚都是我们挑过来的,2017年的胡柚行情好,卖到2元一斤,比前一年翻了一倍多。”老张笑着说。

  这边的比赛人声鼎沸,另一边“盆景制作”现场却格外安静。几位农民一手持镐,一手握草,神情专注地围着石头敲敲打打,1个小时后,原本光秃秃的石头变成了绿趣盎然的盆景。“我从20来岁起学做盆景,这次很荣幸能代表村里出战。”45岁的砚瓦山村村民汪秀红乐呵呵地说,这些年青石镇的石产业发展很快,还入围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如今,参加农民运动会已成为常山农民喜迎新春的新风尚。今年,常山县14个乡镇(街道)的农民运动会将在春节前后陆续进行,各乡镇(街道)选拔出排名前两位的村代表队,参加3月1日在常山举行的终极角逐。

编辑:叶锡挺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