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下大雪时,她穿着单薄的春装在拍摄

追赶四季的网模西西:她的春天,在春装拍摄的快门中

2018-02-17 09: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洁珺 林云龙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洁珺 林云龙)新的一年,万象更新。讲究的中国人在打扮上也会下足工夫。从头新到脚,过新年,自然是要穿新衣。

不少心急的小姐姐们会在购物车里,添加上轻便的春装,就等着春节一过,春暖花开的时候换上。

“冬装多重啊,春装颜色花样又多,料子又轻,穿上后多轻便。”小姐姐们的春,都是从穿上新年的第一身春装开始。

比起盯着天气预报上的气温数字等春来的小姐姐们,1993年出生的姑娘西西,她的春天触觉要更早一些。“这段时间,春装拍摄真的是多了,甚至夏装拍摄也有邀请了,看来春天真是近了。”

没错,西西是一名网模,在她听到的一声声快门里,春来了。

杭州下大雪的时候

她穿着单薄的春装在拍摄

夏天穿棉袄,冬天穿连衣裙,网模的工作似乎总在追赶着四季。

1月31日,杭州飘起了大雪,路上的行人都全副武装,裹紧厚厚的羽绒服,蜷缩着身体快步行走。西西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也是这样的装扮。大大的黑色羽绒服裹着她瘦瘦的身子,脸很小,巴掌大,画着精致的妆容。我们先是约在了来福士商场里。“今天是外拍和棚拍一起,外拍就是在外面的广场上拍,大概10套衣服吧,下午到滨江那边去棚拍。”

助理推着大行李箱过来,西西说里面就是一会儿要换的春装。“虽然快过年了,但好多商家要赶着年前上新,毕竟春节时,在家里想要买买买的人还是很多。”西西让钱报记者稍微等一会儿,她去换下衣服。

再见到时,西西已换上了一件单薄的白色紧身裤,上面搭着米白色针织外套,白色短T恤打底。“咱们走吧,要到外面去拍了。”

从商场出去的刹那,冷风吹进,钱报记者忍不住正了正头上的帽子,西西却没顾及裹衣服,她一手拿着手机当镜子,一手不断地调整帽檐下的头发。

她最后确认了下妆容,“开始吧!”2秒换一个动作,西西立刻投入工作状态。

西西和她身后走过的市民总能成为强烈的对比,一个冬天,一个夏天,如同精分在两季。

模特工作辛苦

每答应一份工作就是一个承诺

“冷吗?”在拍摄间隙,钱报记者问道。

“冷。怎么会不冷?但是工作时,你就想着工作,怎么快速拍完才是重要的。”西西拍完一套服装,为节省时间,就在街上换衣服。钱报记者看到西西里面还是穿了件黑色保暖衣,“平时贴暖宝宝,今天出门急,忘了。”

西西说自己做这一行两三年了,反季节拍摄已经习惯了。拍摄的时候,西西也会给出自己的经验,尽量减少户外工作的时间。“里面内搭先不换,就换个颜色的外套,等会儿我还有件深色的T恤,配另一款式的外套好看些。”

“接这个工作的时候,就预料到了今天拍摄可能遇到的难度。”西西说这是网模这份高收入工作背后的高付出。

“反季节拍摄还好,旺季里高强度拍摄才叫累。”店主上新也有淡旺季,旺季时,西西的工作是一天连一天。“我记得有次我是第一天在江苏拍,第二天赶回杭州,第一天结束很晚,就买了凌晨的卧铺夜车,这是我第一次坐慢车,一站一停,晚上几乎没休息好。”

没休息好,不影响第二天拍摄吗?“那就要靠自己调节了,因为每一次拍摄,店家、摄影大家凑到一起,时间都不容易,你不能因为自己的原因,就耽误别人的拍摄啊。”

“如果不能接受这份苦,你可以选择不接这份工作。既然接下来了,就是承诺。”西西对网模有着自己的认识。

过年新衣买好了

这是一种带仪式感的自我犒劳

西西年前工作一直接到了2月10日。“基本上都是春装,前段时间还拍了夏装,沙滩裙吊带裙,想想春天真的是要来了。”

去年11月底,西西还在日常冬装拍摄的时候,就接到了春装拍摄。“基本上要比别人进入下一季穿着的时间早两三个月,所以刚穿上春装的时候,没什么感觉。”感觉就是工作,西西说,“但是当街上别的女孩穿上春装,或者有时候穿上我拍过的衣服的时候,还是挺高兴的,也有了春天到了的实感。”

“我看平时有人会穿着春装到西湖边拍照,我是挺羡慕的,因为自己从来没那么文艺过,春天到了,我们工作就进入了旺季,每天拍完就想赶紧回去休息。”西西笑着说。

今年春节,西西回到了老家温州。三年前,西西在杭州念了大学后,就留了下来,网模工作由学生时代的兼职变成了正业,“今年春节我就在老家,陪陪家人,见见朋友,养精蓄锐,年后回来再继续工作。”西西还没有换工作的想法,依旧觉得为大家展示漂亮的衣服是乐趣。“我现在还是乐在其中,以后我会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不断展示更好看的衣服、更时髦的穿搭给大家。”西西说,自己才入行3年,要学的还有很多。

那今年的春节新衣,添置好了吗?西西说当然,“我自己平时也是爱买买买的人。今年春节的新衣一早就买好了。春天的衣服比较多。”西西说,小时候过年留下来的习惯,过年就是要穿新装。“虽然平时也会买衣服犒劳自己,但是春节的时候,给自己、给家人买衣服的感觉会特别不一样。”西西说,可能这就是过年的仪式感吧。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