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明天八月十八观潮切记安全 今年潮水与常年基本相当

2017-10-06 08:0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何晟 通讯员 徐志刚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10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通讯员 徐志刚)明天就是农历八月十八,根据杭州市水文部门发布的潮汐预报来看,正常气象条件下,今年农历八月十八期间钱塘江涌潮与常年基本相当,较去年略小,萧山观潮城最大涌高约为1.4m,观赏等级达到四级,城区段观赏等级三到四级。如遇特殊气象条件,如台风、暴雨等叠加因素,潮水将随之变化和增大。

国庆假期能观看钱塘江大潮的机会还是比较少的。长假期间,观潮节、2017“弄潮杯”全国冲浪赛暨钱塘江国际冲浪赛等又纷纷登场。杭州沿江两岸将迎来众多观光游客,潮水好看,但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观潮时千万不要翻越挡墙到丁坝、护坦等危险区域观潮、嬉戏,夜间、潮汛期等危险时段切勿盲目下江!有关部门还特地指出了八大观潮危险地点,分别是:海宁大缺口、海宁老盐仓、杭州七堡盘头、萧山九号坝、杭州下沙七格、萧山美女坝、杭州三堡、杭州九溪。


编辑:郭涛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