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余杭塘栖:争创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2020-09-29 17:13: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森迪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沈森迪余杭塘栖镇根据全省美丽城镇“五美”“十个一”的创建要求,以“六个塘栖”建设为主线,大力推进塘栖全域创新、全域治理、全域美丽、全域文明、全域党建“五个全域”建设,打造生态样板之城、绿色智造之城、水乡旅游之城、现代智慧之城、美丽宜居之城“六城同创”的“运河文化古镇、杭北门户新城”,争创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围绕“全域创新”建设“富裕塘栖” 产业发展添动力

  中通物流、阿里健康、鲜丰水果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低散乱”企业淘汰整治力度不减,工业园区、旧厂区提升改造推进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成功引进上海绿地、合景泰富、上海伟业等知名地产商入驻,城镇品位、住宅品质进一步提升;枇杷产业插上电商翅膀再创佳绩;“名山、名湖、名镇”及“美丽乡村”等资源优势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1.png

阿里健康效果图

2.png

上海绿地地产项目效果图

  围绕“全域治理”建设“平安塘栖” 社会治理富实效

  大力推进智慧治理体系建设,完成镇级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建设,依托“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的治理体系,建立完善“线上申报、中心协调、联合执法、综合保障”的事件处置流程;扩大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力度,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参与力量;结合“三服务”活动,设立“固定信访接访日”,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

3.png

塘栖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

  围绕“全域美丽”建设“美丽塘栖” 城乡面貌显靓丽

  有序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乡村风貌提升明显;水环境治理纵深推进,丁山湖成功创建浙江省美丽河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圆满收官,成功打造省级样板,美丽城镇创建接棒蓄力,“靓城行动”顺利启动,“垃圾分类”氛围浓厚,城市品质显著提升。

4.png

丁山湖

1.png

美丽乡村-塘栖村

  围绕“全域文明”建设“文明塘栖” 文化建设展魅力

  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举办大运河文化艺术周、非遗在景区、塘栖镇礼堂文化节、文化礼堂走亲、文化礼堂原创节目大赛等文化惠民活动;积极培育宣传文化队伍,挖掘培养民间文艺人才,鼓励民间文艺队伍发展壮大;持续推进文化阵地建设,大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顺利完成何思敬纪念馆、古镇24小时图书馆等文化阵地的建设。

6.png

塘栖镇文化礼堂原创节目大赛

图片1.png

何思敬纪念馆照片

  围绕“民生福祉”建设“幸福塘栖” 民生事业有保障

  “四好农村路”稳步建设,顺利完成我镇“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行动目标;教卫事业全面发展,有序推进宏磻中心小学扩建、二幼宏磻分园新建、一幼塘北园区新建、塘栖一幼思敬园区项目、一小改扩建项目、塘栖中学迁建等民生项目建设;建成各类居家养老服务场所14家,中医院新址落成,民生保障持续改善。

图片2.png

一小改扩建项目效果图

图片1.png

塘栖镇居家养老服务镇中心

  围绕“全域党建”建设“廉洁塘栖” 党的建设更有力

  始终坚持党建统领,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发挥主题教育实效,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打响塘栖党建品牌,创新人才工作方法,深化清廉塘栖建设。

2.png

古镇党建联盟

1.png

荷塘新苑红色物业服务中心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