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浙江省美丽城镇办调研海宁长安镇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2020-04-14 15:08: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怡)近日,浙江省美丽城镇办技术组组长徐荣华带领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阿里生态美云数据有关专家赴嘉兴海宁长安镇(高新区)开展调研,为镇(区)创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样板镇“把脉问诊”。嘉兴、海宁有关部门以及镇(区)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图片10.jpg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运河古镇历史街区,并就镇(区)美丽城镇创建前期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长安镇围绕区位情况、目标定位、工作举措、问题建议等方面,详细汇报美丽城镇建设情况。

  长安镇(高新区)自2014年被列入省级小城市试点培育镇以来,通过近6年的建设培育,形成了以长安新城为主中心,高新区为副中心,涵盖运河古镇、科教新区、特色农业区、回头潮景区、融杭商贸区“一体两翼五大组团”的发展格局。同时,充分依托邻杭临江资源,高起点对接杭海新城规划,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运河古镇和融杭新城,与杭州临平、下沙共同成为城东智造大走廊与G60创新走廊对接的关键节点。

  去年,镇(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基础上,结合“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工作要求,编制《长安镇(高新区)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今年,镇(区)围绕统筹协调、镇村同步、一体化发展等要求以及“都市节点型”的创建目标,以“五美”建设为重点,开展“十个一”重点工程,逐步形成了一个集政府投资、社会资本投资、工程建设和社会管理于一体的项目库,涵盖16个项目,总投资14亿元,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启动。下一步,将按照“目标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标准,加快推进16个重点项目,高标准建成具有时代特征、现代品质的新时代美丽城镇样板。

  调研组指出,美丽城镇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因地制宜,创新服务管理,注重普惠共享;在“十个一”和“五美”建设项目上,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使方向更明确,力量更集中;要善于借势借力,注重与各项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加强市县指导、县域统筹和政策保障。

  会后,调研组分成三个小组,围绕创建的具体要求,进行现场踏勘和实地模拟测评。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