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助推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海宁长安探索高校联合参与社区治理模式

2020-05-09 17:13: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张怡)近日,2020年长安镇(高新区)第二届“运河韵·益长安”公益创投大赛项目签约仪式暨高校联合参与社区治理探索实践计划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共26个项目入选,涵盖为老服务、助残服务、青少年服务、救助帮困、城市社区治理、妇女儿童服务等领域,资助金额达37万余元。

  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各社会组织扎实完成公益创投项目,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新格局,联合各类资源,凝聚多元力量,做好社区治理的“引领者”“整合者”“创新者”和“解题者”,为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1.jpg

  在签约环节,镇(区)社工委和获选项目的负责人代表进行集中签约并向两位“大众观察员”代表颁发聘书。项目协议书的签订标志着第二届“运河韵·益长安”公益创投正式进入了实施阶段。同时,上海屋里厢社区服务中心将作为第三方对项目进行督导和评估。

  签约仪式后,长安镇(高新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介绍了镇(区)社区与高校师生团队开展合作的必要性,并宣布了启动高校联合参与社区治理探索实践计划。

图片2.jpg

  签约仪式上围绕“多元主体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发挥”主题还进行了“圆桌会议”,邀请到了政府工作人员、长安两所高校老师、3位社区书记、以及居民代表等共同参与讨论。

  长安镇(高新区)党委副书记俞吉俊在最后的总结中强调,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了如何推进社区治理更多思考。当前镇(区)社区治理中存在着缺乏足够的治理资源、缺乏多元化的治理体系、缺乏体系化的路径与方法、缺乏文化支撑和社会认同四大短板。

图片3.png

  针对这些短板,下一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在新理念上,由原来的社区党建真正转化为城市基层党建,突出“干”字为先;在体系化上,从资源、主体、制度、机制、品牌、项目、阵地、文化、方法9个维度上去思考去谋划;从多元化上,要对辖区范围内可支持资源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发掘、利用。努力在多元化主体参与社区治理中取得更大成效,切实增加群众在美丽城镇建设中的获得感。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建德乾潭: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城镇发展活力 余杭瓶窑镇:加快“产业美”步伐 反哺美丽城镇建设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收起来” “捡起来” “管起来” 让小城镇靓起来 衢州市柯城区华墅乡首届迷你马拉松火力开跑 这个去过米兰闯过巴黎的三米巨型油纸伞你见过吗? 临安於潜:玳玳花香飘千里 “五一”去采花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日,2020年长安镇第二届运河韵·益长安公益创投大赛项目签约仪式暨高校联合参与社区治理探索实践计划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共26个项目入选,涵盖为老服务、助残服务、青少年服务、救助帮困、城市社区治理、妇女儿童服务等领域,资助金额达37万余元。签约仪式后,长安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介绍了镇社区与高校师生团队开展合作的必要性,并宣布了启动高校联合参与社区治理探索实践计划。针对这些短板,下一步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在新理念上,由原来的社区党建真正转化为城市基层党建,突出干字为先。努力在多元化主体参与社区治理中取得更大成效,切实增加群众在美丽城镇建设中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