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智慧管理助力环境美建设 海宁长安全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2020-06-24 21:53:1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怡)垃圾分类是一场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的深刻革命,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社会变革,既是民生关键小事,又是关乎生态文明建设的大事。自5月27日长安镇(高新区)农村生活垃圾智能收集运营服务项目见面会召开以来,农村生活垃圾智能收集已经试运行一段时间,运行情况怎么样?存在什么问题?效果如何?6月20日,镇(区)专门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互联网+”智慧收运试运行工作的意见反馈座谈会。

01.jpg

  会议首先介绍了智能收运项目的工作推进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希望各村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要抓紧谋划、因地制宜做好项目协议条款的拟定,按时间节点签订好合同,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智能收运工作。

  接着,由各村对该项目试运行期间的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意见反馈,各村结合实际情况客观反馈了相关的意见与建议,主要集中在协议内服务户数与实际有差别、拟征迁区域服务户数的减少、原有保洁公司的交接问题、非生活垃圾的收运、收运单位与保洁单位的责任划分、监督员的设定等问题,以待下一步进行解决与完善。

  最后,会议对各村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正确认识。二是明确重点、精细谋划。三是强化保障、落实责任。四是分工合作、强化服务。五是刚性考核、柔性操作。关键要突出源头减量、全程分类,做到源头环节集约减量、投放环节精准分类、收运环节规范有序,统筹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全力推动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范国飞

城镇原创

“我们一起富” 杭州淳安大下姜迎来新“掌门人” 实现百镇共美 温州召开全市美丽城镇建设推进会 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围绕“五个美”“十个一”,打造宜居宜业新城镇 绍兴富盛镇:一把“大红伞”背后的美丽城镇典范 杭千高速千岛湖新收费站启用 这里上千黄高速1小时可到黄山 个大果甜水分足!今年余杭水蜜桃产量品质比往年好,采摘正当时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