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嘉兴海宁长安镇开展垃圾分类联合执法 助力美丽城镇样板镇建设

2020-04-20 10:47: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怡)随着国内疫情进入相对稳定期,公共场所人流量开始增大,生活垃圾大量产生,根据美丽城镇“五美”建设要求,为提高垃圾分类工作质量,近日,长安镇(高新区)组织综合执法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对东堤路、桂花城、迎江苑周边等区域沿街店铺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

图片1.jpg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一是向各沿街店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提高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二是检查各店铺分类垃圾桶颜色、标识是否正确,分类宣传是否到位,分类收集是否达标;三是通过普法宣传和执法检查督促沿街店铺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执法检查中以宣传普法为主、整改惩罚为辅,共开出整改通知单16张。接下去,这种普法和检查工作将持续开展,将垃圾分类执法和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努力让更多的店铺主体开展分类工作,履行分类职责,确保沿街店铺产生的垃圾得到正确分类和安全有效处置,保持沿街环境的整洁卫生,助力美丽城镇样板镇建设。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