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既要“暖暖的”也要“心安的” 嘉兴凤桥市场监管分局为凤桥人寒冬里的“汤婆子”上道安心锁

2020-12-07 14:43:5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雨婷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通讯员 陶雨婷)近段时间,随着嘉兴的气温直线走低,能够捂在手心带来一丝暖意的“汤婆子”也开始迎来了一年里最紧俏的时光。作为冬日里的宠儿,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传统热水袋反而变得稀有起来,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充电类取暖用品,便捷的使用方式和更持久的放热效力,确实让人们在寒冬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热效应”,但也正是在这份热力的背后,掩藏着些许温暖之外的“危险”。

1.jpg

  据媒体报道,日前在河南郑州就发生了一起充电暖手宝爆炸的事件。事主李女士通过网购途径购买的暖手宝在第一次充电使用时发生了爆炸,其中的内容高温液体瞬间就喷洒到整个房间,所幸当时房内并没有人,所以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为保证辖区内居民人身安全,净化冬季取暖用品市场消费环境,近日,嘉兴凤桥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在镇域范围内开展冬季取暖用品市场专项检查,打击的矛头直至无合格证、无生产厂家的伪劣取暖产品。

  此次检查以室内电取暖器、电热毯等冬季取暖用品,特别是储热式电热暖手器、热水袋等为重点商品,以家电卖场、商场、超市等为重点场所。主要检查经营主体资质是否合格,证照是否齐全,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查看有无产品名称、厂名厂址、3C认证标志;有无虚假广告、假冒伪劣、“傍名牌”等违法行为。

  同时,执法人员还会同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部分冬季取暖用品质量进行了抽样检验,待检测结果出来后将依法公布,并对抽检不合格的商品立案查处。共出动检查人员20余人次,检查取暖用品经营单位8家,共抽样送检暖手宝4批次12个样本。确保在美丽城镇创建的在这个冬天,凤桥人即能过得“暖暖的”,也能过得“心安的”。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塘栖镇:美丽城镇建设保护传承齐头并进,古镇新城融合发展 杭州下沙的奶油草莓上市了!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吃了吗? 乡村振兴“领头羊” 长三角18个县域入围百佳 海宁市周王庙镇用色彩警示毒品危害筑牢美丽城镇禁毒防线 许村镇“三维度”精准发力纵深推广智慧用电系统 实现智慧治理美 嘉兴梅湾画院“金色生活”书画巡展走进许村镇文化礼堂 助推美丽城镇“生活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