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球拍企业跨境电商发展促进“工业型”美丽城镇建设

2020-11-23 17:31:40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为帮助外贸企业和电商卖家开拓跨境电商新领域,近期,富阳区商务局邀请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带队亿邦动力、亚马逊、速卖通、Shopee、堡森、枫火跨境、平安银行、杭州天趣贸易有限公司、阿里国际站富阳服务中心等平台与服务资源,组成富阳跨境电商产业带服务小分队,帮扶外贸企业和跨境电商卖家利用线上优势,对渠道、换思路、增技能。

  上官球拍产业带始于20世纪70年代初,是全国四大球拍生产基地之一,年产球拍一亿支,占国内同等产品市场份额的80%以上,并远销欧、亚、美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经过40多年发展,上官现有球拍及配件生产企业近300家,从业人员3000余人,外贸生产企业37家,自营出口企业13家,2019年球拍工业产值达9亿元,自营出口额7534万元,是富阳重要的外贸出口乡镇。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上官有球拍企业开始关注和尝试跨境电商。

  区商务局副局长寿平丰主持召开跨境电商产业带发展座谈会。会上,球拍产业带、雨鞋产业带代表企业以及东箭集团等企业负责人敞开心扉,交流了外贸、跨境电商现状及困难,已经开展跨境电商的企业表示在运营团队、人才建设、仓储物流上仍有困难,没有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表示有兴趣但不知从何入手;天趣贸易负责人分享了作为富阳第一批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在运营、选品、人才方面的经验做法,鼓励大家抓住跨境直播的风口。

  跨境电商的发展对上官球拍企业而言无疑是一次绝佳的发展机会,下一步,富阳区商务局和上官乡将加强同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的联动,从加强培训、树立标杆、政策扶持三方面,推进球拍产业带企业开拓跨境电商新领域,打造出富阳的跨境电商产业名片,进一步促进上官乡“工业型”美丽城镇建设。(富阳区美镇办供稿)


编辑:王铮铮

城镇原创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