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长兴县泗安镇:美丽城镇产业美“膜”范生

2020-11-05 17:20: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卓颖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通讯员 沈卓颖)敞亮、安静,这是近日走进浙江长兴求是膜技术有限公司二期新厂房的第一感觉。占地1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内,由企业自主研发的自动化MBR帘式膜生产线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生产,现场只有3名在生产线初端整理原材料的工人和5名正在监测生产线运行数据的技术人员。公司总经理张星星告诉记者,该生产线8道工序中有7道是机器智能运行的,工艺全部由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支撑,目前订单已经排到了12月。

  位于长兴县泗安镇的这家公司是浙江开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专业生产以增强型改性聚丙烯中空纤维膜为基础的各类超滤膜组件及MBR膜生物反应器系统,拥有核心专利及专有技术百余项,在国内环保新材料领域有着不可撼动的领军地位。

  2016年,根据企业发展规划,急需另寻生产新址的张星星开始考察长三角区域城市。脚步踏遍临安、桐庐、昆山等10余地后,最后一站他来到了长兴县泗安镇,“交通区位优势,政策优惠力度,这儿给我的印象非常好,特别是各级政府部门的服务效率,让我当即就打定主意留下。”

  决定落址之后,让张星星印象深刻的政府服务效率便迅速显现。2016年1月企业与当地政府签订协议,仅用500多天便完成了腾笼换鸟、征地拆迁、厂房建设、相关手续办理等一系列工作。“不仅手续代办代跑,工地建设时跑得比我都勤,2017年梅雨季两个多月,他们常常披雨衣穿胶鞋赶来看进度。”政府服务加速度,换来的是企业下半年顺利投产,当年创造1000多万元产值。

  “这里离家近,干活轻松,收入也可观,我们村有十几个人都在这里打工。”泗安镇黄巢村的王爱成原本在家务农,一年前在老乡介绍下进厂培训上岗,目前月收入5000多元,相比之前年收入翻了一番。张星星告诉记者,目前企业内70%的员工都是在泗安镇政府举办的招聘会上招收的本地群众,原本担心的招工难问题根本没有出现。

  员工工资可观,企业效益也是如此。2019年,年产值达到1.6亿元,扩大产能成为当务之急。企业坐落于浙江省级工业平台长兴县泗安镇南华山工业园区的二期厂房,在13个月后已经完成厂房建设、消防验收、设备搬迁等阶段,进入试生产环节。“原本预计的是三年内完成建设,现在提前竣工,对企业来说就是产品生命的延长。”张星星表示,二期厂房建成后,企业将在全自动化生产上继续研发实践,做全国一流的环保新材料膜生产商、研发商,打造智能化、信息化的膜生产线,不断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上百年历史的余杭仓前“羊锅节”本周日开锅 天目新闻记者先去瞅了瞅 人户不一致时将两次普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开始,这些信息你了解吗? 浙江县域数字经济影响力指数10月榜:杭州西湖区今年首度登顶 专访浦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朱红卫:省市(县)联动,引国资基金的“活水”浇灌地方经济发展 抢占杭州亚运先机 绍兴齐贤街道商贸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提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