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县美丽城镇丰收节 看天荒坪与鄣吴“创意”

2020-10-28 16:50: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婧 褚芝萍

  浙江在线10月28日讯(通讯员 章婧 褚芝萍)秋日暖阳照在金色稻穗上,熠熠生辉,稻香阵阵;游客们坐着观光小矿车,穿梭在希望的田野上;收割后的稻田里有桌宴,游客与村民共享五谷杂粮、瓜果蔬菜等农场美食,欢声笑语。近日,在喜庆的锣鼓声中,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大地丰收节和鄣吴镇“秋天味稻·屿你一起”丰收节分别拉开帷幕。

  天荒坪镇丰收节设置了高峰论坛、趣味运动会、草垛艺术展、丰收摄影大赛等特色活动。“通过打造‘锦绣中华·盛世余村’农文旅三融合品牌,实现兴业富民产业美。”天荒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丰收节把现代农业、特色产业、消费扶贫、美丽城镇建设等相融合,让社会各界体验农耕文化、乐享丰收的乡旅乐趣。

  天荒坪丰收节现场最热闹的当属精心设计农事体验环节。游客和村民们一起参与传统打稻谷,伴着有节奏的摔打声,大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好多年没干农活了,体验一回就是满满的回忆。”在田里体验割稻子的游客刘阿姨开心地说。来自山东枣庄的阿姨们还特意穿上旗袍,在田野间即兴表演了一番。

  “余村味道”市集围绕“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主题,感恩大自然馈赠,不仅展售余村健康美味的五谷杂粮,宾客还能体验制作DIY的乐趣。打年糕、麦芽糖、中国糖画、孝子糕、春卷、无花果……到处都充斥着儿时味道。丰收趣运动会上,挑扁担、竹竿运南瓜、扔玉米、夹黄豆、扎稻草人、拾稻穗,让游客们兴趣大增;各式各样的草垛模型、风谷机、打稻机也成了亮点,引来许多游客合影留念。

  今年以来,天荒坪镇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创新开展乡村经营与美丽城镇建设,推动城乡融合,不断拓宽产镇融合发展之路,争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相关负责人张天滨表示,将继续深挖资源优势,加快促进三产融合发展,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持续促进农民增收,巩固乡村振兴和美丽城镇建设成果。

  安吉美丽城镇丰收节创意相通,但表现形式不同。鄣吴镇则以“静享康养慢时光,品位美丽城镇幸福生活”为主题,通过杀猪宴、幸福集市、民俗体验、农事比武、新米品鉴、游戏互动、趣味打卡、乡愁体验、歌舞表演、文化鉴赏、现场直播等丰收节系列特色活动,同时推出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展、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引得游客流连忘返。有些游客甚至会在丰收节现场采买一批新鲜大米、萝卜等优质农产品带回家。以特色文旅节、丰收节等活动带动当地农文旅产业发展,强化文旅融合,有力助推了鄣吴镇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厚积薄发全面发力 余杭区奏响全域美丽协奏曲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萧山瓜沥:美好愿景,在期待中逐一变为现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