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微型消防站全覆盖 萧山新街打造“3分钟救火圈”

2020-10-29 17:17: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旭


1.jpg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旭)今天,记者从萧山区新街街道获悉,该街道实现村(社区)微型消防站全覆盖,实现“3分钟救火圈”。

  据了解,新街街道在20个村(社区)均建立起微型消防站,其中有7个村社成立了微型消防中心站。如新盛村微型消防站,共配有2辆微型消防车,坚持24小时值班轮守,一旦发现火警可立即出动。

  同时,各个微型消防站建立了“1+3+5”制度,即1分钟内出发、3分钟内赶到、5分钟内出水。特别是村(社区)微型消防队基本由本村(社区)巡防人员组成,熟悉地形和路线,在第一时间赶到火场,做到小火及时扑灭、大火有效控制。

2.jpg  

  “村级微型消防站,基本可以做到3分钟内赶赴现场,扑救火灾更及时了。”新盛村微型消防站负责人表示,去年消防站迅速处置了多起火灾事故,没有造成重大损失,被省消防中队评为“省级优秀消防站”。

  此外,街道定期组织微型消防站比武和演习,并不断完善硬件设施,进一步提升了村(社区)消防“网格化”管控能力,有力保障了辖区老百姓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编辑:包勇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所地合作"巩固戒治效果 戒毒帮扶基地在海宁揭牌 厚积薄发全面发力 余杭区奏响全域美丽协奏曲 萧山瓜沥:智慧共享,“家园”在线上“小二”在云上 萧山瓜沥:传承优秀传统 做精做强文化事业 绿水青山间上演“速度与激情” 环千岛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萧山瓜沥:数字赋能制造业 创新迈出新步伐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