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南湖湘家荡区域探索“民办+公办”合作办学新模式

2020-09-02 17:54: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邱丽鑫

  浙江在线9月2日讯(通讯员 邱丽鑫)近日,嘉兴南湖国际七星学校签约揭牌仪式在湘家荡区域举行。这是继清华附中嘉兴高级中学在湘家荡举行奠基仪式之后,湘家荡区域基础教育迎来重大提升。

1.jpg

  仪式现场,嘉兴市南湖国际教育集团与湘家荡区域管委会、南湖区教育体育局现场签约。嘉兴市南湖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沈幸表示,这不仅开启了该教育集团发展的新模式,也开启了南湖国际七星学校新的教育和管理模式。

  据介绍,此次三方合作中,南湖国际教育集团将选派由资深校长带领的管理团队进驻七星学校,输送优秀管理经验及最新的科研成果;选派专家、名师指导办学;建立校际联动机制,依托南湖国际的资源优势,对七星学校开展师资培训和教科研指导;适度引入民办学校的管理机制对教师进行激励,全面提高七星学校的教育质量和学校品质。

  据了解,嘉兴市南湖国际教育集团成立于2001年,以BOT模式融资办学,经过18年发展,在我市已经形成“四校二园”的办学规模,是我市基础教育中规模最大的教育集团,已经成为嘉兴本土教育知名品牌。七星中学目前拥有12个班级,460余人;七星中心小学则有25个班级,共有学生1100多人。根据三方合作协议,南湖国际七星学校继续保持公办性质不变,实行九年一贯制管理。

11.jpg

  七星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校将在品牌共建、教师团队、教科研实力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交流,通过合作共建,使七星学校成为一所“办学思想先进、教师队伍精良、管理科学规范、教育质量优良、办学特色鲜明”的政府满意、群众信任、社会认可的高品质学校。

  此次南湖国际教育集团与七星中小学的合作模式也是南湖区教育事业改革探索的新实践。近年来,由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合作并不鲜见,而此次则是由民办学校参与一所已经有着多年办学经验的基础教育阶段学校的管理,这在嘉兴市南湖区尚属首例。南湖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琴芬认为,这次合作有利于推动南湖区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均衡化,也有助于进一步打响“学在南湖”品牌。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它们是水体清洁工!杭州淳安500万尾鲢鳙鱼种投放千岛湖 嘉兴王店镇用一个钉钉小程序 解决美丽城镇管理“边界线”问题 曾经风靡七八十年代的海鸥电扇厂翻新了 变身成了小微企业之家 长三角40个村落榜上有名!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248个村落名单公示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开启从“镇”到“城”的“蝶变之旅” 海鸥电扇厂变身小微园区 嘉兴王店镇续写新时代“产业美”故事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