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余杭瓶窑镇:“防洪墙”挡住苕溪水 为美丽城镇生活生产保驾护航

2020-07-21 19:19: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聪 杨宇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江聪 杨宇)瓶窑老街是长河岁月里的繁华记忆,亦是新时代美丽城镇发展的“闪光点”。老街的全新面世,带来了现代生产生活新的液态模式,为美丽瓶窑增添了浓厚的一笔色彩;同时也带动了社会经济的发展。

WX20200721-175357.png

WX20200721-175348.png

WX20200721-175338.png

WX20200721-175326.png

WX20200721-175317.png

  面对持续强降雨的来袭,如何保障老街安全,为老街附近居民,筑起牢固安防,瓶窑自有对策。

  近日,老街边的防洪墙全部立起,有效阻挡了苕溪洪水倒灌。瓶窑老街依托整治后加固加高的堤防和新修建的“防洪墙”挡住了东苕溪洪水。据了解,瓶窑老街和东苕溪之间的平卧式翻板“防洪墙”由55扇闸门组成,全长约1公里,今年6月20日起正式启用。平时,一扇扇闸门平卧在溪边,是游步道的组成部分,一旦出现汛情,闸门便升起闭合挡住洪水倒灌,保障老街汛期安全。

WX20200721-175419.png

2008年洪水倒灌瓶窑老街。(资料图片)

WX20200721-175411.png

2008年洪水倒灌瓶窑老街。(资料图片)

    小小防洪墙,给群众带去了安全保障,为美丽城镇增添了几份人情味。

编辑:施雄风

城镇原创

夏茧开收!穿在你身上温润软滑的丝绸,说不定就从这里来 品尝白桃鲜甜体验“云采摘” 杭州市人大代表“线上”为家乡农旅特产代言 将要卖到上海的近百万斤九条葱,是淳安小村消薄增收的好宝贝 长三角有9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出产蔬菜瓜果是小意思 还有生态有科技 长三角有9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出产蔬菜瓜果是小意思,还有生态有科技 将要卖到上海的近百万斤九条葱,是淳安小村消薄增收的好宝贝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