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西湖区三墩镇:多方联动消除安全隐患 守护居民生命安全

2020-07-01 21:32: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玥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周玥 虞江晋芳)从 5月18日起,杭州西湖区启动“美丽杭州”百日攻坚推进会,在整治环境的同时,努力为辖区内百姓创造舒适居住环境。

  佳苑公寓位于三墩镇兰里社区,小区建成之后由于体量太小,没有物业公司愿意接管,一直由住户组成自管小组义务承担起小区的基本管理。

1.jpg

  受近期梅雨季节天气的影响,一颗近30公分粗,约有5层楼高的大树倒在围墙上,大半截树干探出墙外,还影响到了隔壁幢楼;同时,位于公寓出入口的大树也发生倾斜,居民的正常出入也受到了影响。发现问题后,自管小组的李阿姨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网格员。

  网格员老孔接到消息后,立即到现场勘查,发现大树倾倒后压到围墙,一旦围墙或屋顶被压塌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他立刻向社区汇报情况,并放置了温馨提示牌和围挡以提醒居民注意安全。

  兰里社区费红莲书记接报情况后,立即在三墩镇社区、执法部门组建联合联动群里上报问题,请求支援。但是根据绿化条例,大树修剪、砍伐需要审批,审批就需要时间,可安全问题责任重大。

  本着应急抢险的原则,西湖区住建局根据险情先行修剪或者砍伐树木,可事后报批的处理的规定,马上安排园林绿化应急队伍,出动运输车、高空作业车等设备,对这两颗树木进行了清理。

  在镇城管办、区住建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多方联动,在最短的时间里,安全隐患排除了,居民的生命安全得到了保证。“现在总算是安心了!太感谢了!”李阿姨看着园林工作人员在清理树枝悬着的心放下了。

编辑:连晓佳

城镇原创

迎七一 德清禹越镇举办“初心依然 再启新程”演出 统筹校地资源 绍兴杨汛桥街道探索区域化党建新路径 新市镇人大:聚焦“低散乱”整治助力破解要素制约 陈奕君在全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现场会上强调: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 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浙江明确美丽城镇阶段性目标:9月底前全省投资完成率超75% 吴兴区织里镇:以“产业美+治理美”答好美丽城镇建设的“无问之答”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