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清爽通畅!困扰杭州墩北居民多时的垃圾堆清空了

2020-05-20 18:55:0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虞江晋芳)初夏的晚饭后,漫步在以树桩月季、紫薇等观花树木作为隔离带的金家汇路上,微风徐徐,花香阵阵飘过,这是杭州墩北居民茶余饭后散步、路跑的好去处。然而一堵水泥墙横亘在金家汇路和紫金港北路交叉口处,让这条美丽的新马路成为了一条断头路,墙角大片垃圾堆与美景格格不入,是周边居民多年诟病的痛点。

1.jpg

2.jpg

  昨日,有散步的居民惊喜地发现金家汇路通了,垃圾堆也没有了!“我以为我走错路了!”一位散步的小朋友惊讶地表示,上周五路过时这里还是垃圾成堆。

  “在家里就能看到近百米长的路上堆满了垃圾。”嘉苑一位散步的居民说到。“很多人都投诉过了,但是一直没解决。今天来散步发现不仅垃圾没了,路也通了,真是好!”

  金家汇路2017年建好后一直未通车,后来单侧通车,还有一侧依然有水泥墙堵着。这堵水泥墙,不仅隔断了墩北居民迫切需要通行的期盼,也让这条路渐渐成为一个露天垃圾场。

  据悉,金家汇路与紫金港北路交叉口道路垃圾问题主要是当时几家建设单位在道路建造和移交时所遗留的问题。去年,由市信访办牵头,组织交警部门、城管部门、市交投集团、市城投集团、市城基发展中心、市城乡建委等相关部门现场协调,但由于涉及到情况较复杂一时难以解决。

  今年,杭州三墩镇以 “美丽杭州”创建暨“城市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百日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及时组建集中攻坚行动工作专班、制定百日整治工作方案,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并组建应急整治队伍,突击开展环境整治,尤其对“老大难”的历史遗留问题开展重点治理。

  在上周五,三墩镇应急队对金家汇路与紫金港北路交叉口道路垃圾进行彻底清理,整改到位。“这次整治出动13名环卫工人,调用铲车1辆、大车3辆,耗时10个小时,清运13车才完成,一共清理了约500平方的垃圾。”三墩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小沈介绍到。此外,三墩镇对金家汇路与紫金港北路加强人员巡查、道路划线进行临时管理。也希望有关部门担起职责,做好移交手续,确保长效管理。

  为了处理集中整治中的垃圾倾倒问题,避免无序偷倒现象发生,镇政府在绕城村安头村落实了20亩的场地,作为全镇大件垃圾、装修垃圾和小区园林垃圾的临时堆放点。同时实行社会化运作,单位、小区、楼宇可以自行运输也可让第三方来装运,但必须有统一的清运凭证并加盖村社和物业的公章。下一步,三墩执法中队、交警中队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从严从重处罚偷运偷倒垃圾现象。

编辑:庞舒青

城镇原创

听蚕宝宝结茧的声音!农耕研学带孩子们探寻蚕桑文化的奥秘 线上推介路线+直播带货 德清钟管镇举办了一场“云上”文旅节 “2020杭州特色产品伴手礼”评选结果出炉,赶紧带回家吧! 易腐垃圾不出村!喂鸡、还田、沤花肥......建德航头彭家村有一套 余杭仓前街道:全域治理“百日攻坚” 加速美丽城镇创建能级提升 总投资31亿元 嘉兴凤桥镇又一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初夏的晚饭后,漫步在以树桩月季、紫薇等观花树木作为隔离带的金家汇路上,微风徐徐,花香阵阵飘过,这是杭州墩北居民茶余饭后散步、路跑的好去处。然而一堵水泥墙横亘在金家汇路和紫金港北路交叉口处,让这条美丽的新马路成为了一条断头路,墙角大片垃圾堆与美景格格不入,是周边居民多年诟病的痛点。为了处理集中整治中的垃圾倾倒问题,避免无序偷倒现象发生,镇政府在绕城村安头村落实了20亩的场地,作为全镇大件垃圾、装修垃圾和小区园林垃圾的临时堆放点。下一步,三墩执法中队、交警中队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从严从重处罚偷运偷倒垃圾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