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留用地连夜整治防偷倒 三墩环境整治重拳出击

2020-05-29 20:33: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江晋芳 金莉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虞江晋芳 金莉)晚上八点多,三墩镇的一块空地上,两台挖机正在忙碌地工作着,力臂上的灯光在黑暗的夜空中变身为跃动的“闪亮音符”,奏响夜间环境整治进行曲。原来,这是三墩镇针对辖区内的拆迁征用地块进行专项环境整治。

675.jpg

  这块地于三年前,规划为留用地项目,但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为了不影响市容,该地块周边修建围墙进行围挡,但年久失修,部分墙面倒塌,高低不平的空地渐渐沦为露天垃圾场和周边居民种菜的地方。

  自从围墙破损后,种菜和偷倒垃圾现状屡禁不止。此次结合环境整治行动,镇里和社区下决心把这个被人遗忘的卫生死角彻底整治干净。“白天人员不够用,我们就晚上加班做这个事。”为了防止偷到垃圾现象反弹,工作人员连夜在沿路周边设置围挡。

868.jpg

  据悉,散落在三墩境内的拆迁征用而未开发地块有百余个,为了做好环境整治及后续长效管理,镇专班制定专项整治方案,落实属地责任。镇里以“区域长”模式落实各区域联合执法队力量开展执法,加大整治、取缔、处罚地块内堆场、违规垃圾收购站、偷倒垃圾等现象,重做或加固围挡确保“无机可乘”,并建立整治后的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将三墩镇6大防区12个站点划为“根据地”,落实站点内30支联合执法队的执法区域,加大巡查强度、上报频度、处罚力度,确保地块有人管,治理不推诿,效果不反弹。

  截至目前,三墩镇共计出动整治人员1632人次,出动车辆150余车次,清理大型垃圾堆场10处,清理面积6500平米;各社区张贴宣传横幅278条,设置电动车头盔借还点100余处;交警违停贴单573张,拖离僵尸车69辆,辖区环境整治效果正在显现。


   

编辑:陈婷

城镇原创

美丽城镇赋能产业升级 嘉善县大云镇打造品牌新名片 创新理念融入传统文明 首届长三角大学生良渚文化创意专项赛正式开幕 嘉兴桐乡全域旅游打造文旅融合新样板 提高产业能级 杭州下沙街道发布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 蓝莓产业助民增收 杭州余杭街道农文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 嘉兴举行美丽城镇智慧管家建设培训会 让城镇更“聪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