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集结暖心“小分队” 入户派送“防疫包”

2023-01-03 14:40: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1月3日讯(通讯员 董琴)随着防疫进入新阶段,为了暖心守护辖区老年人群体,1月1日,德清康乾街道社工站、残联、红十字会、人口家庭协会联合千丰社区、幸福邻里、康芯社工迅速集结暖心“小分队”,以网格包户的形式,将健康“防疫包”送到了辖区每一位户籍60周岁及以上老人手中,全力构筑辖区老年群体疫情防护屏障。

image.png

  在康乾街道社工站建立的各个活动微信群中,康芯社工发送的招募志愿者入户给老年人送防疫包迅速得到了各位热心楼道长及居民的响应,纷纷加入了入户派送“防疫包”的暖心“小分队”。

image.png

  余叔叔,您下午在家吗?我们下午上门给您送防疫包......暖心“小分队”在入户前,给每一位老人都提前打了电话确保让整个派送过程变得更加高效,小分队时刻牢记自己正在与时间赛跑,早一刻送达便多一份保障。

  暖心“小分队”分成二人一组组对照着老人名单,走街串巷、挨家挨户为辖区内老人送去防疫包,每个“防疫包”会附上一份防疫健康温馨提示,指导老年人加强防护、科学防疫、合理用药。此外,小分队在走访过程中,全面排摸了重点对象、特殊需求,及时解决困境群体的生活、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畅通兜底服务。

  下一步,康乾街道社工站还将持续为行动不便人群、低保对象、高龄老人等弱势群体做好暖心服务,努力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盘活城乡社区资源、对兜底对象进行赋权增能,为他们提供更为精准、精细化的帮扶。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金猴奖”揭晓!这些动漫新力量都是“西湖出品”! 完成70%!德清康乾街道强力推进南太湖健康保助推共同富裕 服务企业“心连心”,西湖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德清:夯实基层监管 织牢食安网络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护河打卡”活动 余杭仁和街道:夯实基础,提升城乡治理效能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