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服务企业“心连心”,西湖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2-12-16 16:36: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子 曹义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叶子 曹义)近日,杭州领脑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时空分辨微型活体脑成像系统设备项目正式获得“西湖英才计划”认定。后续还将有机会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两年内最高500万元银行贷款贴息等相关资金、政策扶持。

  拿到审批文件的领脑科技CEO武泽楠说:“初创企业缺乏运营、销售方面的人才,资金投入也比较困难,这次入选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资源,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新的动力。"

WechatIMG91.jpeg

  杭州领脑科技有限公司由浙江大学科研团队创立,是西投启真脑机智能科创中心孵化的第一家企业。为助力初创企业发展,西湖投资集团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在西湖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围绕人才、项目申报等相关政策落地落实多次开展专项政策解读会。

  “通过政策解读会、主动下沉企业、搭建对接平台等形式,可以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科学合理制定人才发展政策,协调解决各类人才在创新创业和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从而助推西湖经济高质量发展。”西湖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WechatIMG92.jpeg

  “我们对政府部门职能不熟悉,遇到困难往往不知道该找谁。都是西湖投资集团工作人员帮助我们对接区里的各个有关部门,不然也不能这么快获得认定。”武泽楠说。

  在领脑科技提交申报材料后,西湖投资集团统一战线工作部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对接西湖区人才办、西湖区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动跟进各项工作,推动“产学研”转化提速。同时,着重指导企业加强内部廉洁风险管控,派驻“清廉观察员”不定期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宣贯,在企业发展的各阶段主动给予全方面支持,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WechatIMG93.jpeg

  近年来,西湖区倾力打造国际人才港,通过大力实施“西湖英才”等引智新政,加速释放引才“强磁场”效应,吸引了一大批世界顶尖科学家,以及超过40万名创新创业人才、450余个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扎根西湖。

  一直以来,西湖区立足发展基础和战略布局,各个产业协同发展,众多领域成果丰硕,具有助力人才发展的优质条件,“西湖英才计划”项目聚焦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为创业英才提供广阔前景,为企业茁壮成长提供良好的“生态牧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夯实基层监管 织牢食安网络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护河打卡”活动 余杭仁和街道:夯实基础,提升城乡治理效能 余杭仁和街道:产城融合,打造水乡特色的工业美镇 萧山新街街道:我是小小石榴籽,民族团结一家亲 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绍兴马山街道解决环境美观“顽疾”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