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金猴奖”揭晓!这些动漫新力量都是“西湖出品”!

2022-12-16 16:38: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雨倩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丁雨倩)近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本届“金猴奖”奖项分“综合奖”“潜力奖”和“红色动漫奖”三大类。

  由西湖区企业杭州宝贝王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的《海底小纵队第七季》、杭州多萌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的《派乐萌奇第三季》、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的《小老鼠雷迪克第三季》以及杭州龙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虞嘉尧导演的《小树洞吼吼》四部作品成功入围“金猴奖”。

  其中,《海底小纵队第七季》与《小树洞吼吼》两部作品分别斩获综合奖动画系列片与综合奖动画短片两项大奖。

WechatIMG95.jpeg

  本届“金猴奖”参赛作品从受众、类型、题材都比以前更加多元化,并且在艺术风格和绘制技法上十分多样化。

  此次“西湖出品”的参赛作品注重本土美学和传统文化美感的表达,在故事立意上能看到很多作品拥有寓教于乐的特点,受到了评委组的一致好评。

WechatIMG96.jpeg

  除了本次入围获评“金猴奖”的优质动漫外,黑岩网络的动画《星骸骑士》第一季获腾讯视频2021年度创新动画及年度新锐导演奖,华策影视的《挑战大魔王》荣获ATA(亚洲电视大奖)最佳2D动画节目,游科互动的3A单机游戏《黑悟空·神话》获2021年哔哩哔哩游戏大赏“最期待国产游戏”第一名……诞生于西湖区的动漫作品一直精品倍出。

  动漫游戏产业作为数字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西湖区发展势头良好。根据最新数据统计,西湖区汇集了40家动漫游戏企业,其中包括顺网科技、无端科技、追光动画、游科互动等龙头企业,2022上半年动漫游戏总产值4.4亿元。

WechatIMG97.jpeg

  一直以来,西湖区动漫游戏产业深耕内容创作与品牌,成功运营“中国动漫新锐”“中国青年动画电影周”等品牌活动,为国内一线青年动画导演提供创作交流、新作发布、项目合作的服务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西湖区为助力文化产业迈上新台阶,还全新修订出台了《关于加快西湖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意见》,为优质文化企业提供场地租金减免、播出奖励、园区扶持等优惠政策,预计补贴金额将达1900万元。

  接下来,西湖区将进一步做强文化产业链,鼓励文化精品出海,为推动文化产业多元化、全方位发展不断输入源动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完成70%!德清康乾街道强力推进南太湖健康保助推共同富裕 服务企业“心连心”,西湖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德清:夯实基层监管 织牢食安网络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护河打卡”活动 余杭仁和街道:夯实基础,提升城乡治理效能 余杭仁和街道:产城融合,打造水乡特色的工业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