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完成70%!德清康乾街道强力推进南太湖健康保助推共同富裕

2022-12-16 16:37: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董琴)自湖州市南太湖健康保参保工作启动以来,德清康乾街道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参保各项工作助力共同富裕。

  强领导 压实责任

  成立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南太湖健康保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街道南太湖健康保工作动员部署会,进行专题部署、责任分解,强力落实街道包村社、村社包小组的两级责任。各村社相继成立南太湖健康保工作小组,由村党总支书记担任组长总部署、总牵头,将健康保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狠抓落实。

  强研判 聚焦重点

  重点推进“党员、老人、师生”三个重点人群。党员干部、村干部、小组长及家庭户带头投保,做好示范引领;针对意向投保的老人,主动上门、点对点精准服务;针对师生群体,入校开展专题宣讲,讲透政策,全面推广南太湖健康保。

  强宣传 提高共识

  党员干部、联村干部利用晚上和“周六担当日”,进村入企高密度开展政策解读、理赔案例宣传,进一步传播“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互助共济、共奔富裕”的思想。同时,村社通过村民代表大会、组长会议、设立宣传点位、走村入户等形式,“白+黑”、“5+2”,开展宣传推广2000余次。

  截至12月15日,康乾街道参保人数6728人,投保比例70.1%。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服务企业“心连心”,西湖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德清:夯实基层监管 织牢食安网络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护河打卡”活动 余杭仁和街道:夯实基础,提升城乡治理效能 余杭仁和街道:产城融合,打造水乡特色的工业美镇 萧山新街街道:我是小小石榴籽,民族团结一家亲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