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跨时空对话中国经典——第十一届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在浙外举办

2022-12-01 16:22: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祥燕 宋洋 江晓迎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姚祥燕 宋洋 江晓迎)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进一步推动中日青少年人文交流,11月27日,由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日本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浙江外国语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和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决赛,在西湖区留下街道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

  本次大赛以“用日语演活中国经典”为主题,通过现场+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唐伯虎点秋香》《包青天之乌盆记》《梁山伯与祝英台》等节目荣获特等奖桂冠。本届比赛还在日本设置了网络投票环节,经过日本青少年线上投票,浙江外国语学院的《唐伯虎点秋香》《我只认识你》等5个节目荣获“最受日本青少年欢迎奖”。

  据悉,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每年举行一届,是省内高校日语专业师生广泛参与的一个品牌赛事。本次大赛检验参赛选手的日语语言能力,对中国经典的理解力以及构思创新能力,通过搭建平台、以赛促学,展现新时代外语学习者的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传承中国经典,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

图片6.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杭州余杭区仓前街道打造新时代理论学习宣讲基层高地 德清新市开展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 绍兴安昌街道:打出控新拆违组合拳 疏解整治促提升 预防并举 仓前街道抓好寒潮大风低温天气应对工作 着力“五个一” 萧山新街打造基层医保业务新亮点 喜讯!“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西湖龙井)”申遗成功!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