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新市开展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

2022-12-01 16:25: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12月3日是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为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激发广大残疾朋友融入社会的积极性,11月30日,德清新市镇残联联合新市镇宋市残疾人之家、宋市村幸福邻里中心开展了“要做就做‘嚼饺’者”活动。

image.png

  残健朋友欢聚一堂,互相交流,真诚沟通,密切了残疾人之间以及残健之间的关系,拉进了邻里间的距离。

  活动现场,有的调陷,有的清洗活动用具,有的包饺子,分享者各自的日常故事,抬头望一望窗外的鹅毛大雪,交流着曾经下雪天围着火炉吃饺子的趣事,还不忘了互相学习包饺子技艺,说说笑笑,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之后,庇护人员和社工一起上门探访高龄独居老人,将热乎乎的饺子送到老人的手中,叮嘱老人下雪天注意保暖,尽量在室内活动,避免室外路滑导致跌倒,另外,大家一起整理、打扫了老人的房间,清除了道路障碍物。庇护人员一颗颗真诚、温暖的心让大雪纷飞的冬日里增添了一丝丝暖意。

  通过此次活动,多方面地培养了残疾人良好的道德和意志品质,强有力地提升了社会大家庭的精神文明面貌,营造民族团结、邻里和睦的浓厚氛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绍兴安昌街道:打出控新拆违组合拳 疏解整治促提升 预防并举 仓前街道抓好寒潮大风低温天气应对工作 着力“五个一” 萧山新街打造基层医保业务新亮点 喜讯!“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西湖龙井)”申遗成功! 德清舞阳街道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打造未来社区全场景 跨时空对话中国经典——第十一届浙江省 日剧PLAY大赛在浙外举办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