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杭州余杭区仓前街道打造新时代理论学习宣讲基层高地

2022-12-01 16:26: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玲悦

  浙江在线12月1日(通讯员 陈玲悦)近日,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道灵源村“河畔走心”宣讲又一次来到梦想小镇,村两委和文化礼堂工作人员以景为“媒”,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灵源村地处余杭塘河北岸,村委与梦想小镇隔着一条仓兴街。在悠悠塘河畔,村党委书记叶农说起了“灵源往事”:灵源村于2003年设村,2012年起以仓兴街为界,南边开启城市化发展蝶变,北边则打造全域美丽田园风光。“随着未来科技城纵深发展,我们村迎来了全方面提升的机遇。2015年梦想小镇启用、2022年杭州西站投运,都带动着灵源大步向前,再也不是偏安一隅的村庄。”他说。

  往事如同翻不尽的“故纸堆”,而未来已款款走来。以村委为圆心的几公里内,是宽阔整齐的仓兴街、创业创新的科技园区、全新交付的安置房、投运不久的杭州西站……漂亮的景观令人眼前一亮。叶农说:“在这样好的风景里,宣讲也变得更加鲜活。我们希望把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身边,同时让我们的基层工作者真正做到深学、细悟、笃行。”叶农说。

  “河畔走心”总关情,这样的宣讲已进行过3次,吸引150余人次参与。百余米的河畔,也成为了仓前街道打造“新时代理论学习宣讲基层高地”中的一抹亮色。今年,仓前街道努力汇聚共享资源,以搭建理论宣讲矩阵为触手,在线下、线上打造宣讲品牌阵地,努力实现理论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目前,以“河畔”为代表的线下流动宣讲点已有500多个,它们分布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礼堂(家园)及小区长廊、园区休憩区等地,实现了“流动讲、处处讲、随时讲”。“我们的线下宣讲矩阵还离不开一个创客空间。”仓前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线下创客空间即“新时代创客说”理论宣讲空间总部,这是由余杭区委宣传部和仓前街道共同打造,内设理论宣讲大事记、理论研学工作室等6大单元,是青年创客群体专属的理论宣讲核心阵地。

  而在线上,仓前街道则借力辖区互联网优势资源,积极对接了遥望科技等直播电商企业在鼎创财富中心设置了“石榴籽电商直播基站”。一段时间以来,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仓前街道已挖掘培育出8名青年主播宣讲员,并通过直播活动把党音传递给云端群众。

  “流动讲”“固定讲”“直播讲”……一段时间迎来,仓前街道已开展主题宣讲百余场。后续,仓前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不断创新宣讲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德清新市开展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 绍兴安昌街道:打出控新拆违组合拳 疏解整治促提升 预防并举 仓前街道抓好寒潮大风低温天气应对工作 着力“五个一” 萧山新街打造基层医保业务新亮点 喜讯!“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西湖龙井)”申遗成功! 德清舞阳街道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打造未来社区全场景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