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绍兴安昌街道:打出控新拆违组合拳 疏解整治促提升

2022-12-01 16:25: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能远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通讯员 赵能远)浙江绍兴柯桥区安昌街道坚持源头控新,销号治旧,拆后利用,积极维护建设秩序,不断提升城乡品质。截至目前,已超额完成2022年“三改一拆”任务数,违建拆后利用率达100%。

  控新治旧,拆堵结合。建立空中与路面巡防体系,运用“网络+网格”双网融合模式,织密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巡查网络,对新增违法建设做到“露头即拆”,今年累计处置新增违法建设11处,占地面积156平方米。使用无人机航拍对存量违建进行全面测绘,并进行现场核实,年初共确定存量违建面积4.42万平方米,建立“一户一档”,拆违点已全部完成销号。

  突出重点,典型引领。针对古镇新街弄开展拆违专项整治,今年累计拆除违建钢棚、小屋等违法建设8处,面积1200余平方米。源头严防古镇老房修缮、翻建引起新的违建行为,街道城建办、自然资源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三方累计出动768人次,确保现有合法老屋在修缮过程中无违建行为、无信访投诉。

  破旧立新,拆违增绿。坚持治理违建与提升城乡环境同步推进,对腾出的土地宜建则建、宜绿则绿,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拆除上方山大道建设工程北侧存量违建2800㎡,拆后土地于两个月内完成绿化改造项目,提升亚运会主干道路安昌段整体绿化水平,3.82万㎡拆后土地按照规划落实产业项目,3200㎡违建拆除后完成复耕工作。

  “接下去安昌街道会继续依托大综合一体化平台和‘一支队伍管执法’做到违建问题即发现即处理,严防新建违建行为的发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预防并举 仓前街道抓好寒潮大风低温天气应对工作 着力“五个一” 萧山新街打造基层医保业务新亮点 喜讯!“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西湖龙井)”申遗成功! 德清舞阳街道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打造未来社区全场景 跨时空对话中国经典——第十一届浙江省 日剧PLAY大赛在浙外举办 奋进二十大 传承红色记忆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