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着力“五个一” 萧山新街打造基层医保业务新亮点

2022-12-01 16:24: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探索基层医保业务常态化服务机制,近年来,萧山区新街街道积极推进“五个一”工作新模式,打造医保窗口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基层医保服务平台,打通群众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优化医保经办体系,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66.jpg

  一窗。在街道便民办事服务中心设置一个独立的医保窗口,指定一名专业人员负责医疗保障服务工作。通过定期组织培训和业务学习,持续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可以就近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医疗保险参保、医疗费用报销、医疗救助等服务,让辖区参保群众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
一牌。在窗口醒目的位置,亮出工作人员身份牌、岗位职能职责等一系列指示牌,亮明工作人员身份和电话号码,通过窗口上方的游动字符,分门别类向群众告知医保窗口工作职责和服务事项,具体负责什么工作,能办哪些事情,一目了然。
一站。在中心大厅设置自助医保服务站,精简网办流程,做好“掌办”“网办”,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一网通办”,深化“互联网+”医保服务,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同时中心大屏播放医保相关政策的宣传片,让群众通过相关的音视频内容,更好地了解有关医保政策。

77.jpg

  一套。中心制定了一套规范的办事流程,将办理业务所需的各种资料、审批的标准流程,以及承诺的审批时限等信息制作成办事指南。办事群众依据办事指南即可准确、直观地理解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

  一机。中心依托“自助机”实现医保办理村村通。截至目前,自助服务机已完整覆盖街道所有村社区和部门公共区域。通过多次培训、上岗操作,掌握自助机日常维护和使用,确保自助机的日常运转和有效使用,在自助机界面设置等方面,注重保护个人隐私,防止信息泄露。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喜讯!“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西湖龙井)”申遗成功! 德清舞阳街道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打造未来社区全场景 跨时空对话中国经典——第十一届浙江省 日剧PLAY大赛在浙外举办 奋进二十大 传承红色记忆 聚焦“一老一小” 湖州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驶入快车道 瓶窑良渚两镇街携手开展流域共治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