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萧山新街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课”

2022-11-29 18:15: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悦刚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通讯员 吴悦刚)萧山新街街道盛中村在“119”消防宣传活动月,联合长山幼儿园盛中分园开展了“消防车入园涨知识,防患于未‘燃’入心间”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带领孩子们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盛中村位于新街街道西北部,户籍人口4400余人,外来人口有12000余人。多数学龄前的小朋友都在长山幼儿园盛中分园读书。随着社会的发展,消防知识的学习变的越来越重要,消防知识的学习也应该从小抓起。

321.jpg  

  随着消防车的每个侧门打开,呈现在孩子们面前的有灭火器、喷水枪、消防服、消防铲等消防器材,应有尽有,摆放有序。

  除消防车入园,幼儿园还根据本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及实际情况,通过观看视频、听故事、观察照片等形式,对幼儿进行相关的消防疏散安全教育,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逃生技能,并做好幼儿消防演练的心理准备与行动准备。

  伴随着紧急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啦!各班教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有序带领幼儿离开,幼儿们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从安全通道迅速且有序地进行撤离。负责疏散通道人员迅速到各楼层做好相关排查工作,确定无人员逗留在教室、楼梯、走廊。


2122.jpg  

  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学习并掌握操作口诀:一提(灭火器),二拔(保险插销),三握(喷灌喷头),四压(对准火苗根部按压灭火器,直至火被扑灭)。 

  消防疏散演练完成后,消防中队的姚教官讲解了消防小知识,也跟小朋友们互动强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教孩子们掌握正确的逃生姿势。

  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盛中村将进一步强化对幼儿园,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有效推进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让消防安全的种子在每一个人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走进“五四宪法”陈列馆 “沉浸式”体验宪法至上、人民至上 德清县下渚湖街道构建三层机制助力城乡风貌提升 德清武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老兵座谈会 德清开展国际残疾人日公益活动 西湖这家医院新院区亮相! 首届“一湖三镇”毅行挑战赛暨“三创”共富产业联盟启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