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德清开展国际残疾人日公益活动

2022-11-28 18:36: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忠德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通讯员 陶忠德)为迎接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的到来,进一步宣扬残疾人自强励志精神,11月24日,在德清武康街道残联的支持下,绿色浙江春百合志愿者团队队长周连海受彩虹桥社工邀请,走进武康街道残疾人之家,为伙伴们分享他的励志故事。

1669597295573.png

  主讲人周连海用平实质朴饱含感情的语言展示了残疾人融入社会、自强不息的风貌。三岁时因患重病而导致双下肢重度残疾,他只能靠轮椅代步,但就是这辆平凡的轮椅,让周连海的人生如同绽放的春百合一样灿烂。从2003年起他一直投身爱心公益事业,2006年在他的发起下“绿色浙江春百合志愿者团队”、“春百合志愿者无偿献血服务队”相继成立。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他没有沮丧和沉沦,用顽强的毅力和恒心战胜了困难。他不仅自立自强,还积极帮助他人,为社会贡献他的力量。现场伙伴们被周连海身残志坚的精神所感动,不断响起阵阵掌声,并且纷纷表示要向他学习,当人生道路上面临考验时,只要对人生充满信心,就一定会绽放成功的花朵。

  分享完自己的人生经历,周连海又拿起了身边的一副旧扑克牌,带领伙伴们解锁扑克牌新用途,制作环保创新的扑克牌收纳盒。“通过二次利用使这些旧扑克减少了丢弃,从而也减少了对环境的伤害,很好地契合社会发展的需要,而且自己创作的东西能够很好地给生活增添色彩。”伙伴们有感而发。大家都在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手工艺品。

  此次活动受到了残疾人的好评和欢迎,活动既丰富了残疾人的生活、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交流能力,也为增强他们的信心,走出自我封闭,逐渐自强自立,积极融入社会打下了积极的基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城镇原创

西湖这家医院新院区亮相! 首届“一湖三镇”毅行挑战赛暨“三创”共富产业联盟启动 西湖区古荡街道开展“五水共治”全民护水宣传活动 舟山市普陀区分类宣教基地进公园 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尚 十大基础工程火热施工 助力杭绍临空启航 竹匾作画绘美丽家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